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塔赫納 (哥倫比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塔赫納 (哥倫比亞)

圖片來自HEYGO
成立    1533年6月1日

面積    572 平方公里(221 平方英里)

坐標    10°24'N 75°30'W

省份    玻利瓦爾省

時區    UTC-5 ( COT )

卡塔赫納(西班牙語:Cartagena)是位於哥倫比亞西北部加勒比海沿岸的一座海港城市,人口895,400(2005年)。 該市建於 1533 年,位於馬格達萊納河錫努河之間的戰略位置,方便前往新格拉納達內陸,並使其成為西班牙與其海外帝國之間的主要貿易港口,並在 1540 年代初確立了其重要性。在殖民時代,它是秘魯白銀出口到西班牙和在asiento制度下進口被奴役的非洲人的重要港口。它可以抵禦加勒比地區的海盜襲擊。

根據 2018 年的人口普查,現代卡塔赫納是玻利瓦爾省的首府,人口為 1,028,736,使其成為該地區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巴蘭基亞,也是哥倫比亞的第五大城市。卡塔赫納市區是該國第六大城市,僅次於布卡拉曼加。經濟活動包括海運和石化工業以及旅遊業。

卡塔赫納灣周圍地區的各種土著人民的定居可追溯到公元前 4000 年。在西班牙殖民時期,卡塔赫納在西班牙帝國的管理和擴張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它是政治、教會和經濟活動的中心。1984年,卡塔赫納的殖民城牆和堡壘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

也是1741 年西班牙和英國之間詹金斯之耳戰爭期間卡塔赫納德印第亞斯戰役的發生地。

名稱

市名卡塔赫納是為了紀念西班牙同名城市。而西班牙卡塔赫納又源自於古迦太基建立的聚落「新迦太基」(Carthago Nova)。因此本市亦譯作迦太基

社區

北部地區

該地區是拉斐爾努涅斯國際機場,位於克雷斯波附近,距市中心或舊城區僅 10 分鐘車程,距現代區僅 15 分鐘車程。Zona Norte 位於機場正北面,包含美洲酒店、巴塞羅那德印地亞斯城市發展辦公室和幾家教育機構。老城牆圍封炫酷或市區和聖地亞哥附近,分別位於克雷斯波的西南部。在克雷斯波和老城之間的加勒比海岸上,有馬貝拉和卡布雷羅社區。

市中心

卡塔赫納市區的建築風格多樣,以殖民風格為主,但也可以看到意大利風格的建築,如大教堂的鐘樓。

市中心的主要入口是Puerta del Reloj(鐘門),從它出口到Plaza de los Coches(馬車廣場)。再往前走幾步就是Plaza de la Aduana(海關廣場),毗鄰市長辦公室。附近是聖佩德羅克拉弗廣場,教堂也以聖彼得克拉弗命名,,還有現代藝術博物館。

附近是Plaza de Bolívar(玻利瓦爾廣場)和宗教裁判所。Plaza de Bolívar(原名Plaza de La Inquisicion)本質上是一個小公園,中央有西蒙·玻利瓦爾(Simón Bolívar)的雕像。這個廣場周圍環繞著帶陽台的殖民時期建築。街道兩旁成蔭的露天咖啡館。

專門記錄卡塔赫納歷史的歷史檔案館就在不遠處。檔案館旁邊是政府宮,玻利瓦爾省總督的辦公樓。宮殿對面是卡塔赫納大教堂,其歷史可以追溯到 16 世紀。

另一座具有重要意義的宗教建築是位於聖多明各廣場(Santo Domingo Square)前的 Iglesia de Santo Domingo。廣場上有雕塑Mujer Reclinada,這是哥倫比亞著名藝術家費爾南多·博特羅(Fernando Botero ) 贈送的禮物。附近是Tcherassi Hotel,這是一座擁有 250 年曆史的殖民時期的豪宅,由設計師Silvia Tcherassi翻修。

城內有奧古斯丁神父修道院卡塔赫納大學。這所大學是 19 世紀後期向公眾開放的高等教育中心。該Claustro聖特雷莎(聖特麗薩修道院),已被改造,並已成為酒店經營的查爾斯頓酒店。有自己的廣場。

從市中心步行 20 分鐘即可到達位於 el Pie de la Popa的Castillo de San Felipe de Barajas,這是西班牙人在其殖民地建造的最偉大的堡壘之一。隧道的建造方式都是為了能夠聽到接近的敵人的腳步聲。部分隧道今天開放供參觀。[1]

聖地亞哥

聖地亞哥以當地的聖地亞哥修道院命名,現在被稱為美術大學大樓。它前面是聖克萊爾修女修道院,現在是聖克拉拉酒店。周邊地區是聖托里比奧教堂,這是在寨城建造的最後一座教堂。旁邊是費爾南德斯·德·馬德里廣場,紀念卡塔赫納的英雄何塞·費爾南德斯·德·馬德里,附近可以看到他的雕像。

在舊城內發現了Las Bóvedas(金庫),是連接到聖卡塔利娜要塞牆壁的建築。從這座建築的頂部可以看到加勒比海。

格策馬尼

Getsemani 曾經是一個以犯罪為特徵的地區,就在古老的城牆堡壘以南,現在已經成為「卡塔赫納最時髦的街區和拉丁美洲最新的熱點之一」,曾經是毒品交易場所的廣場正在被開墾,舊建築被改造成精品酒店。

博卡格蘭德

Bocagrande(是一個以其摩天大樓而聞名的地區。該地區包含該市的大部分旅遊設施,如酒店、商店、餐館、夜總會和藝術畫廊。它位於東邊的卡塔赫納灣和西邊的加勒比海之間,包括 El Laguito和 Castillogrande 兩個街區。博卡格蘭德擁有長長的海灘,沿著 Avenida San Martín(聖馬丁大道)有很多商業活動。

位於北岸的博卡格蘭德海灘由火山沙構成,顏色略帶灰色。這使水看起來渾濁,但事實並非如此。大約每 180 米(200 碼)就有一個防波堤。[2]

在博卡格蘭德半島的海灣一側是一條海濱大道。海灣的中央是聖母瑪利亞的雕像。海軍基地也位於博卡格蘭德,俯瞰海灣。

友好城市

   

擴展閱讀

視頻

CARTAGENA DE INDIAS Cartagena de Indias - 20 LUGARES QUE VISITA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