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佩爾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佩爾橋(Chapel Bridge) ,位於瑞士琉森(Luzern)的一條木結構廊橋,長204米(670英尺),跨越羅伊斯河(Reuss)兩岸,接近琉森湖的出口處。

琉森以其木結構古橋聞名於世。卡佩爾橋建於14世紀,原本是城市防禦工事的一部分。

如今,卡佩爾橋一頭連接羅伊斯河南岸的琉森劇院,另一頭連接Rathausquai廣場的聖彼得教堂。木製曲橋有兩處轉折處,位於橋身中央有一高34公尺的八角形塔樓,而這塔樓曾在1300年被當為城牆的一部份,之後也曾是作戰時期安置珠寶與史蹟的所在。[1]

全歐洲最古老的木橋

1333年,建成。是歐洲最古老的有頂木橋,橋身棕色,而橋頂髹上紅色。它也是瑞士的一大旅遊景點。[2]

因為橋的北岸有一座聖彼德教堂(St. Peters-Kirche),所以該橋又叫「教堂橋」。

橋的橫眉上繪有一幅宗教歷史油畫,在廊橋的裡面有於十七世紀時所繪,關於琉森歷史的約120幅畫。包括了瑞士和琉森的歷史場景,琉森的城市守護神St. LeodegarSt. Maurice 的傳記。沿途還可欣賞描述當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畫作。

不幸地,教堂橋的大部份於1993年因撞船意外發生的火災中燒毀,事後很快得以重建,回復原來的樣貌。[3]

橋中間有一座140英尺高的八角形水塔(Wasserturm),由磚建成。此水塔原本用作監獄、拷問所、瞭望台及金庫。

首選的旅遊勝地

卡佩爾橋倒影在羅伊斯河面上畫面總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令他們忍不住一直拿相機按下快門。

而琉森市位於琉森湖畔如畫的風景區,鑲嵌在令人難忘的山嶺間。因著它的風景名勝、精美紀念品和名錶專門店。此外,短程遊湖以致出訪附近的瑞吉山(Rigi)、皮拉圖斯山(Pilatus)和石丹峰(Stanserhorn),也令琉森成為旅行團或個人遊的首選勝地。[4]

現在每到初夏的時候,木橋外側就開滿了天竺葵。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