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占巴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占巴塞(Champasak)曾經是老撾王國的首都,是一座只有一條道路的慵懶城鎮。主路與河流平行,然後轉向內陸,並通向山腰上居高臨下的占巴塞瓦普廟(WatPhuChampasak)。儘管有一些人選擇從巴色來這個遺址進行一日游,但是大多數遊客還是把占巴塞城鎮作為參觀這座遺址的基地。占巴塞擁有美麗的湄公河畔沙灘和寧靜的氣氛。各種活動都集中在渡船碼頭和小鎮另一端的占巴塞瓦普廟。而旅館則主要集中在噴泉附近。

中文名 占巴塞

外文名 Champasak

國 家 老撾

首 府 巴色

人 口 40.3萬

基本概況

占巴塞省是老撾西南部的一個省,與泰國柬埔寨接壤,是老撾王國南掌分裂而成的三個國家之一[1] 。占巴塞省的首府是巴色,但以原占巴塞王國首都占巴塞命名。湄公河流經該省。老撾省級行政區。位於國境南端西側。面積1.45萬平方公里。(1985)。省府巴色。大部分是湄公河下游平原,東北部是波羅芬高原。土壤肥沃,雨量充沛,河網眾多,是老撾南部的魚米之鄉。熱帶經濟作物重點發展區與養畜業基地。占巴塞省自北方起順時針方向與沙拉灣省、公河省、阿速坡省相鄰,南部和西部分別與柬埔寨和泰國接壤。

占巴塞王國

占巴塞王國 (1713-1946)是老撾南部的一個王國,1713年從瀾滄王國分裂而出[2] 。占巴塞王國於18世紀初開始繁盛,但不到一個世紀後就淪為暹羅的屬國。在法國統治下的王國成為了一個行政區域,並喪失了許多王室特權。占巴塞王國後被廢止並加入1946年成立的老撾王國。

旅遊景點

俯瞰中湄公河河谷的占巴塞瓦普廟(WatPhuChampasak;門票30,000kip;上午八時至下午四點半)是老撾最引人制勝的古蹟遺址之一。遺址分為底部和上部兩個部分,兩者之間由一段陡峭的石階相連,整個遺址都做好了準備修復的標誌,但是這個工程的進展看來非常緩慢。底部由位於一座巨大的方形水池邊緣的兩座宮殿建築廢墟組成好,水池由一條用於洗禮儀式的雨道一分為二。上部是寺廟的大殿,裡面曾經供奉過一座巨大的濕婆生殖器。不過後來,這座神廟被改成了佛教寺廟,但是原先的印度教雕刻還保留在了門檻上就在。濕婆生殖器大殿的北邊,有一座大象石和一座神秘的鱷魚石。通往聖殿的神龍(naga)台階兩側是成排的紫薇花(dokjampa)樹。在上層的平台上面可以俯瞰道腳下壯觀的湄公河河谷。除了占巴塞瓦普廟節以外,在每年的二月還會進行一年一次的典禮,把水牛祭獻給掌管占巴塞的土地神ChaoTengkham。水牛的鮮血會供奉給當地的一位巫師,他是土地神顯靈的媒介。

視頻

支線劇情08丨探訪占巴塞一個香蕉種植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