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占士·史柏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占士·陶德·史柏達(英語:James Todd Spader,1960年2月7日-)是一名美國演員。他因常在電影中演繹不尋常的角色而知名,例如:《性感的謊言》(1989年);動作科幻片《星際之門》(1994年);頗具爭議的心理驚悚片《慾望號快車》;情色浪漫喜劇片《風流老闆俏秘書》和超級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他所飾演的最著名的電視角色是在ABC電視網律政劇《法網豪情》及其衍生律政喜劇《波士頓法律》中的律師亞倫·肖爾和在NBC電視網偽紀錄片喜劇《辦公室》中的羅拔·加利福尼亞,其中亞倫·肖爾這個角色為他贏得了兩尊黃金時段艾美獎的獎杯。他目前正在NBC電視網播出的罪案劇《黑名單》中飾演FBI的線人「紅魔」雷蒙德·雷丁頓(Raymond "Red" Reddington),該角色為他拿到了兩次金球獎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