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茨瓦納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茨瓦納國旗
 

起用時間 :1966年9月30日

國旗形狀 :長方形

色彩構成 :淡藍色,黑,白

縱橫比例 :3:2

博茨瓦納國旗,博茨瓦納1966年9月30日宣告獨立,改名為博茨瓦納共和國。國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旗面中間橫貫一道黑色寬條,上下為兩個淡藍色的橫長方形,黑色與淡藍色之間是兩道白色細條。

國旗象徵

黑色代表博茨瓦納人口中的絕大部分黑人;白色代表白人等人口中的少數部分;藍色象徵藍天和水。國旗的寓意是在非洲的藍天下,黑人和白人團結、生活在一起,亦代表了當地著名動物斑馬的條紋。 [1]

國家簡況

【國名】博茨瓦納共和國(TheRepublic of Botswana)。

【面積】581730平方公里。 [2]

【人口】229.17萬(2017年世界銀行統計數據)。絕大部分為班圖語系的茨瓦納人(占人口的90%)。主要民族有恩瓦托、昆納、恩瓦凱策和塔瓦納等,其中恩瓦托族最大,約占人口的40%。另有數萬歐洲人和亞洲人。官方語言為英語,通用語言為茨瓦納語和英語。多數居民信奉基督教,農村地區部分居民信奉傳統宗教。

【首都】首都哈博羅內(Gaborone),人口約23萬(2013年),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商業和金融中心。市內有博茨瓦納大學、博茨瓦納農業大學等機構。聯合國人口基金會、聯合國艾滋病防治署、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秘書處等國際組織和次區域組織機構也設於此。哈博羅內年均最高氣溫為28.3℃,年均最低氣溫為12.9℃,年均氣溫20.7℃。

【位置】博茨瓦納是位於南部非洲高原中部卡拉哈里盆地的內陸國家。東部和東北部與津巴布韋相連,南部和東南部與南非接壤,西部和西北部與納米比亞毗鄰,東北與贊比亞交界。總面積600,370 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為585,37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15,000 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地勢東高西低,境內無大的河流。中部和西南部為卡拉哈里沙漠,占全國總面積的70%;東南部為丘陵地帶,西北部的奧卡萬戈為內陸三角洲,北部喬貝河流域河渠交錯,植被相對茂密,大量野生動物棲息兩地。在旅行聖經《孤獨星球》發布的《2016年最棒的旅行》中,博茨瓦納位居「最值得去的國家」榜首,被稱為「非洲不為人知的驕傲」。

【資源】博茨瓦納礦產資源種類較為豐富。主要礦產資源有:鑽石、銅鎳、煤、蘇打灰、鉑、金、錳等。鑽石儲量和產量均居世界前列。據博方統計數據,已探明的銅鎳礦蘊藏量為4600萬噸,煤蘊藏量2060億噸。

【歷史】獨立前稱貝專納。公元13~14世紀,茨瓦納人由北方遷居此地。1885年淪為英國殖民地,稱「貝專納保護地」。1966年9月30日宣布獨立,定名為博茨瓦納共和國,仍留在英聯邦內,實行多黨制。

【華僑】截至2017年底,在博茨瓦納華人華僑近5000人,主要集中在哈博羅內、弗朗西斯敦、馬翁等城鎮。其中,原籍福建省的僑民中約占半數,其餘僑民多來自江西省、東北三省、山東省和陝西省等,少數來自台灣地區。在博茨瓦納華人華僑主要從事進出口貿易或批發零售業,部分從事建築承包、餐飲、醫療診所、服裝加工、鋼鐵產品初級加工及機動車維修等。主要僑團有:博茨瓦納華人華僑總商會、博茨瓦納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弗朗西斯敦華商會、馬翁僑社、福建同鄉會、江西同鄉會、南部非洲東北商會、東方城商貿協會等。此外還有博茨瓦納中資企業協會、博茨瓦納中國友好協會等組織。 [3]

視頻

習近平舉行儀式 歡迎博茨瓦納共和國總統訪華

參考文獻

  1. 博茨瓦納 便民查詢網
  2. 博茨瓦納國家概況 中國新聞網
  3. 博茨瓦納國家概況 中國商務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