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蘇姆推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蘇姆推湖
來自搜狐的圖片
博蘇姆推湖

中文名稱 :博蘇姆推湖

:70~73公尺

直徑 :10.5公里

地 址 :加納庫馬西的東南

博蘇姆推湖(Bosumtwi):位於加納庫馬西的東南大約30公里的西非大地盾(WestAfricanShield)的水晶礦床上,它是該國唯一一個自然湖。大約在130萬年前,一顆隕星在這裡與地球相撞,在地面上留下一個直徑為6英里(10.5公里)的洞。這個隕石坑逐漸充滿水,形成現在我們看到的湖。博蘇姆推湖周圍被濃密的雨林環繞,非洲西部阿善堤地區的人認為這是個神明之地。他們認為這裡是死者的靈魂向上帝告別的地方。

基本簡介

博蘇姆推湖是西非迦納庫馬西(Kumasi)地區內陸湖,由於火山噴發或隕石衝擊而成。面積49平方公里(18.5平方哩),深70~73公尺(230~240尺)。在非洲加納的阿散蒂地區,有一個圓錐形的湖--博蘇姆推湖。它具有雞蛋卷一樣的形狀,湖面直徑有7000米,湖的中心70多米深,四壁向中心陡下,好像用圓錐打出來的一樣。它是加納唯一的內陸湖泊,湖岸建有旅遊設施。博蘇姆推湖具有雞蛋卷一樣的形狀,湖面的直徑達7千多米,而湖的中心只有70多米,周壁逐漸向中心傾斜,就像是人類精心打造出來的一個圓錐形。這個雞蛋卷形狀的湖不會真的是人類用手一寸一寸挖出來的吧?可博蘇姆推湖從表面上根本看不出它的特色,挖這麼大個的湖需要挖走幾億立方米的泥土,如此浩大費事的工程會有什麼目的呢?再者,7千米直徑的湖面周邊沒有任何凸出和凹下,圓滑無比,這根本不似人力所為啊。

成因之謎

對於博蘇姆推湖的成因,大致有兩個推測。

推測一

對於這個世界罕見的圓錐形湖泊的形成成因,一直是眾說紛紜,莫衷一是。人們比較容易想到的是隕石附地爆炸所致;或是由於火山噴發留下的一個火山口湖。但是地質學家通過對阿散蒂地區的調查,並沒有發現這一地區有隕石墜地爆炸的任何跡象,也沒有發現這一地區在地質史上有過火山活動的記錄。地質學者對該地區調查的結果卻表明,這裡在歷史上並沒有火山活動過的痕跡。接着有人推測這個奇特形狀是由於隕石落地而形成的。人們辛辛苦苦地在湖泊附近搜尋,卻沒找到任何關於隕石碎片的消息。這些推測被一一否定了。但是人們並不就此甘心,合理的解釋一定會找到,只是人們還需要一定的時間準備。

推測二

另有一種推測認為,博蘇姆推湖是人工開挖的。可是,在直徑達7000米的大圓上挖掘而看不出凸邊或凹邊,幾乎是不可能的。而且,挖掘出幾億立方米土石方造湖又是出於何種目的呢?對此沒有人能做出滿意的回答。於是,人們又藉助想象:是不是外星人為降落到地球上來的飛船,精心地構築了這個識別標誌?

周圍環境

博蘇姆推湖處於熱帶,氣候終年炎熱,是典型的熱帶氣候。主要受從撒哈拉沙漠刮來的熱帶大陸氣團和從大西洋刮來的熱帶海洋氣團的影響。熱帶大陸氣團(當地稱哈馬丹風),是來自東北方的酷熱、乾燥、多塵埃的信風。熱帶海洋氣團,是來自西南方的涼爽而溫潤的季風。兩個氣團會合的地帶有季節性降雨。沿海平原和西南部阿散蒂高原屬熱帶雨林氣候,在季風的影響下,森林茂密。沃爾特河谷和北部高原地區屬熱帶草原氣候。夸胡高原以北為熱帶草原地區。全年無四季之分,只有乾旱與雨季之別。5--10月為雨季,11--4月為旱季,年平均氣溫26--29℃。[1]

視頻

宇宙的奧妙:博蘇姆推湖「蛋卷湖」的形成之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