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克多汗冬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克多汗冬宮

圖片來自wecheckin

博克多汗冬宮(Bogd Khan Palace Museum、Богд Хааны Ордон)位於烏蘭巴托南部,現爲博物館。這座宮殿是當今四個存在的[1]第八世哲布尊丹巴呼圖克圖的唯一一個住所[2]

介紹

該建築群建於 1893 年至 1903 年間,名為「Bilgiig hugjuulen badruulagch hlid'7 智慧發展寺/,供奉第 8 任蒙古宗教領袖 Bogd Jivzundamba。

1926 年 4 月 1 日,博格德·汗於 1924 年因病去世後,成立了一個國家博物館辦公室,並決定將博格德·汗的剩餘財產移交給公共博物館所有權。

我們被改建為博物館建築,展示具有歷史和藝術價值的物品、宗教偶像、皇家毛絨動物收藏品以及 Bogd Khaan 擁有或使用的其他物品。

現在的博格達汗故宮博物院由七座夏禱廟宇和歐式建築的冬宮組成

博物館的藏品包括與 17 世紀至 20 世紀初蒙古政治、宗教和藝術歷史相關的獨特而珍貴的物品:由知名藝術家和工匠製作的青銅鑄件、絲綢畫和紙漿圖標那個時期,其中包括第一個 Bogd Zanabazar 和他的學校;以及第八任博格德·吉夫尊丹巴和他的妻子唐多多蘭王后擁有和使用的物品,包括皇家服裝和裝備、國內外客人或代表的禮物以及國王為自己的消遣而購買的物品。

參考文獻

  1. Majer, Zsuzsa; Teleki, Krisztina. Monasteries and Temples of Bogdiin Khьree, Ikh Khьree or Urga, the Old Capital City of Mongolia in the First Part of the Twentieth Century (PDF). Budapest: Documentation of Mongolian Monasteries: 36. [January 30, 2009].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9-02-27) (英語). 
  2. 地球の歩き方モンゴル 2007-2008年版. ダイヤモンド社. 2007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