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瓜燉豆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瓜燉豆角 原圖鏈接

南瓜燉豆角 南瓜燉豆角是我們飲食上比較常見的一道家常美食,主要材料就是用南瓜和豆角所製作而成,不僅口感清淡美味,而且其中的營養價值豐富,南瓜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和豆角搭配在一起不僅美味,而且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非常適合現代人群食用。[1]

南瓜營養

南瓜中含有蛋白質,其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比較高,因為南瓜裡面的抗壞血酸氧化酶的基因型和煙草的一樣,但是活性卻比煙草的高,所以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比較高。南瓜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其中又以蘇氨酸,亮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的含量比較高。南瓜多糖能夠提升人體的免疫能力,因為南瓜多糖是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夠促進生成細胞因子,因此能夠調節免疫系統。[2]

豆角營養

豆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和植物蛋白質,能夠使人頭腦清晰,有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解渴健脾、補腎止泄、益氣生津的功效。在夏天多吃一些豆角可以有效消暑,並起到青口的作用。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豆角提供了易於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補充機體的招牌營養素。[3]

做法

南瓜燉豆角(一):
食材:豆角、南瓜、食鹽、醬油、味精、蔥、蒜、調和油、花椒粉。
做法:豆角摘洗乾淨,南瓜洗淨去瓤切塊,蔥切末,熱油鍋放入蔥末爆香,放入豆角翻炒,再放入南瓜塊翻炒,放入適量花椒粉,倒入適量醬油炒勻,倒入適量清水,蓋蓋,煮熟,待菜熟時放入蒜末翻炒,放入適量鹽炒勻,最後放入味精調味即可,一份營養豐富的南瓜燉豆角可以開吃了。

南瓜燉豆角(二):
食材:豆角、南瓜、花椒粉、植物油、生抽、蔥、食鹽、雞精。
做法:豆角和南瓜都洗淨,南瓜去籽切小塊,豆角摘去筋備用、蔥切碎,鍋內放油,先倒入豆角煸炒,豆角炒一會後,再放入南瓜塊一起煸炒,並放入生抽、花椒粉、蔥花爆香,添水,加鹽,燉一會,湯差不多時候加雞精關火,盛出裝盤。

南瓜燉豆角(三):
食材:南瓜,豆角,香蔥,老薑,食用油,香菜,生抽,砂糖,八角,水。
做法:將南瓜洗淨切塊狀,將蔥、姜洗淨去皮,姜用刀拍扁,蔥切小圈為蔥花備用,備一炒鍋,倒入食用油燒熱,放入姜、蔥爆香,待香味散發時,放入南瓜塊翻炒勻,加入料酒、醬油、砂糖和八角炒勻,南瓜熟透時撒適量香菜末即可盛盤。
[4]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