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煙齋筆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煙齋筆錄

《南煙齋筆錄》是由劉海波、葉昭儀聯合執導的民國傳奇劇,由劉亦菲、井柏然領銜主演,魏大勛、劉敏濤、金浩、張含韻等聯袂主演。該劇根據殼小殺和左小翎聯合創作的同名漫畫改編,講述都市白領唐曼在事業與愛情皆遭遇重創後,回到老家休假療傷期間發現一本殘舊的書稿的故事 。該劇於2018年6月15日殺青。

簡介

都市白領唐曼在事業與愛情皆遭遇重創後,回到老家休假療傷,期間發現一本殘舊的書稿《南煙齋筆錄》。書稿中講述了清末民初,愛國青年葉申與香薰鋪子南煙齋的老闆娘陸曼笙因誤會結下緣分,最終破除萬難相依相守的點點滴滴。書稿中的陸曼笙具有奇妙的力量和獨特的使命,可為那些為情所傷所困的痴男怨女解除心中糾結,使每一段悽美的愛情遭遇,無論結局圓滿與否,都能填滿心中遺憾。而陸曼笙在為他人一段段愛情排憂解難的同時,與葉申的感情也歷經着磨難與誤解,最終在身邊的親人朋友的相助下,不但找到了各自人生的價值,也得到了精神層面的升華。《南煙齋筆錄》中的民國愛情傳奇雖只是小說,卻鼓勵着閱讀者唐曼,讓這個經歷現實生活磨難的年輕女孩勇敢面對生活,發現真善美,珍惜身邊所有的人,最終尋找到生活的真諦。

劇集評價

南煙齋占地總面積12000平方米,建築面積3500平方米。南煙齋從2017年11月建造到2018年2月,長達20000工時,其中半數為雨雪等惡劣天氣。在正值嚴寒的冬季,平均在零下10攝氏度左右的室外溫度,為置景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難,甚至劇組還要克服因天氣原因使得一些原材料無法正常使用的難題、400餘名工人冒雨雪進行高強度高密度的建造問題。無論是大堂、水榭、制香亭、香療室等處的結構設計,室外花草、假山奇石的五行排列,還是室內木窗雕紋,奇珍異寶,典雅書畫,復古吊燈的精心搜集,甚至是南煙齋大門外的民國風情街道都還原年代感。

幕後花絮

拍攝時,井柏然在戲中挑戰很多職業,如針灸、唱戲、變魔術等,還有打戲。拍攝打戲時,井柏然不僅親自上陣,還主動要求導演加戲。該劇是《神鵰俠侶》播出12年後劉亦菲再度接拍的電視劇。南煙齋作為橫店影視城與娛躍文化、劇合影視,攜手合力打造的影視實景,在該劇拍攝完成後原封不動地保留下來,成為了首個被橫店影視城實景保留的影視基地,開放大眾身臨其境探班體驗。[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