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流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流江古稱合浦水,全長287公里,流域面積9704平方公里,多年年平均流量166立方米/秒。是廣西沿海諸河流之一,注入北部灣,是廣西最大的獨自入海河流。發源於玉林市北流市大容山南側,自北向南流,故名南流江

流源

發源於廣西北流市大容山南坡,向南流經玉林縣博白縣合浦縣,在合浦縣黨江鎮注入北部灣。

支流

集水面積在50平方千米以上的支流有58條,主要支流有武利江紅潮江(洪潮江)、平威江小江合江湖海運河六洋河東陂河等。南流江三角洲是廣西最大的三角洲

流域

流域內建有小江水庫旺盛江水庫(兩者共同組成合浦水庫[1]洪潮江水庫清水江水庫等。流域內地勢平坦,有玉林盆地博白盆地南流江三角洲,土地肥沃,農業發達,但常發生局部水患。

評鑑

中國政府曾計劃開挖運河溝通北流江與南流江,使廣西內河航運與北部灣直接相通,但因鐵路、公路運輸發展和內河航運衰落,此計劃未得實施。

特色

廣西南部獨自流入大海的河流中,流程最長、流域面積最廣、水量最豐富的河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