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沙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沙酥又名八溝糖餅。以白糖、青紅絲、瓜子仁、核桃仁及調料作餡,以麵粉、養麥粉和面,包餡成型,烙制而成。酥脆、香甜、爽口,清康熙帝至平泉圍獵,食而贊之,遂為貢品。已有500餘年製作歷史。

基本簡介

御膳糖餅南沙酥系宮廷御廚劉德才老師傅真傳,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手工製作,選料精良,工藝嚴謹,現生產的有四個品種:即南沙、橙沙、麻醬、山楂。口感香而不膩,回味無窮。全國政協副主席溥傑同志品嘗後讚不絕口,確實是宮廷珍品。並題詞"會神珍色味,調鼎燮陰陽"以讚揚鼓勵,由於產品貨真價實,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本產品老少皆宜,是理想的饋贈佳品!

本產品現已被列入河北省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歷史文化

南沙酥歷史悠久,最初名御膳糖餅,專為皇室享用。在內憂外患的晚清,很多百姓食不果腹,而皇室卻歌舞昇平,靡費享樂,據說,清廷皇帝的宴席最多時達到108道菜餚,主食精細華貴,奢侈至極,御膳糖餅也位列其中。清朝道光年間皇室御廚劉德才因年老體衰被攆出宮中,生活所迫輾轉流徙,最終漂泊至八溝(今平泉鎮),開了一家小餐館,安身立命,從那時起,他將御膳糖餅等飲食手藝帶到這片深厚的土地上,延續至今已有170多年的歷史。一種食品最初為皇室專享,最終走向了普通大眾,這該是飲食發展的一大幸事。

描述

最外一層皮酥酥的,像紙一樣薄,咬上一口,麵皮很細膩,餡兒的甜度也恰到好處,不像一般的西點麵皮很乾或餡兒很甜,吃一口還得喝兩口水。

一個紅點的是南沙餡兒,兩個的是澄沙,三個的是麻醬,四個的就是山楂了。四個口味我都喜歡。

適合人群:

老少皆宜,是送禮,外出,自己食用,不可缺少的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