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漢山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漢山城,位於南漢山。原是2000多年前高句麗時期的土城,經多年的翻修加固,終於在朝鮮時代光海君(1621) 年間得以最終建成。登上城內的最高峰日長山[1],遠至仁川的夕陽,近到漢城及京畿道一帶的景色全都進入遊客的視野。整個城郭周邊高而險,中間則低平易守。城內居住舒適方便,可說是山城的有利條件。城分為內外城,周長9.05公里,高3-7.5米,東西呈長方形狀。城內曾建有國王避難時的行宮及各種設施,但都未能保存下來。

中文名:南漢山城

位 置:南漢山

周 長:9.05公里

高:3-7.5米

建成時間:朝鮮時代光海君(1621) 年間

原建築:2000多年前高句麗時期的土城

簡介

南漢山城是韓國首爾(漢城)近郊有名的徒步或駕車觀光景點,這裡的四季景色怡人。春天茂密的洋槐夏天蒼鬱的山林,將整個山體掩埋起來。 到了秋天,楓葉映紅青山,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登上城內的最高峰日長山,遠至仁川的夕陽,近到漢城及京畿道一帶的景色全都進入遊客的視野。

古蹟—南漢山城

位於首爾以南南漢山的南漢山城與北漢山城一樣都是朝鮮王朝時期作為國王避難所的重要古城。新羅文武王十二年(公元672年)經改建,稱作晝長城或日長城。朝鮮王朝光海君十三年(1621年) 初次將南漢山城確定為首都保障地,為了防止後金的侵入,開始將土城改建為石城。由於後金入侵的危險增加,朝鮮仁祖二年(1624年)起由官軍與全國僧侶耗時兩年進一步擴建、加固了該城。山城位於海拔495米的山頂,整個城郭周邊高而險,中間則低平易守。城內居住舒適方便,可說是山城的有利條件。山城周長9.05公里,城分為內外城,城牆高3~7.5米,東西呈長方形狀。有4個門及6個暗門,指揮官兵的守御將台設於城內高地。城內曾建有國王避難時的行宮及各種設施,但都未能保存下來。1636年,丙子胡亂時,仁祖李倧曾在此避難四十六日,因此南漢山城可以說是一個具有重要意義的歷史遺址。

入選世界遺產名錄

韓國文化財廳22日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當天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第38屆世界遺產委員會大會(HMC)上決定將韓國朝鮮王朝時代建築南漢山城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由此,韓國的世界遺產增至11處。

據悉,南漢山城符合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第二和第四項標準。第二項要求能在一定時期內或世界某一文化區域內,對建築藝術、紀念物藝術、城鎮規劃或景觀設計方面的發展產生過大影響,第四項要求可作為一種建築或建築群或景觀的傑出範例,展示出人類歷史上一個重要階段。

南漢山城於1624年建成,坐落於京畿道廣州市中部面山城裡南漢山。1963年1月21日被韓國政府指定為第57號歷史遺址。這是繼石窟庵·佛國寺、海印寺藏經板殿、宗廟、昌德宮水原華城、慶州歷史遺蹟地區、濟州火山島、熔岩洞窟、朝鮮王陵、河回·良洞村等之後,韓國入選世界遺產名錄的第11項文化遺產。

視頻

韓國南漢山城

參考文獻

  1. [轉載南漢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