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極高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極高原

圖片來自快懂百科

南極高原(又稱極地高原,英文: Antarctic Plateau)處於南極洲中央,最高點為海拔4,093米的冰穹A[1] 是一個大面積的,直徑超過一千公里的高原,該區域包含南極點阿蒙森-斯科特南極站,平均海拔約3000米。

探索

該地區於1903年由英國探險家羅伯特·斯科特在率領向南極點的遠征的過程中被發現。

氣候

南極高原由於處於高緯度地區,加上其高海拔和冬季漫長且昏暗等因素,使其成為世界上溫度最低的地區。

生物圈

南極高原全年溫度極低,寒風刺骨,寒季時環境惡劣,極不利於生物存活。存在微生物,但非常稀疏(103cfu/mL),主要為在海洋中常見的擬桿菌門藍藻α-變形菌。偶爾被風暴吹至的雀鳥也會較快地因失溫或缺水死亡。在南極高原上由於空氣流動或人類活動所帶來的外來微生物均已處於已死或瀕死的狀態。

參考文獻

  1. 認識南極,travel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