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方小羊牧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方小羊牧場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南方小羊牧場》是一部由侯季然執導的2012年電影,本片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與最佳美術設計[1]兩項提名。

劇情介紹

阿東與女友小穎同居。有一天,小穎留下一張「我去補習了」的便利貼,從此消失在阿東的愛情裡。阿東離開了兩人世界,手握著小穎留下的紙條來到補習街,誤打誤撞地讓一家影印店老闆收留,還順理成章當起了店員。阿東的工作是影印考卷,再把一箱箱考卷送到補習街上的補習班,期望有一天能在路途中與小穎巧遇。

經手的考卷中,阿東發現「必勝補習班」的考卷常常出現羊咩咩的插畫,原來是補習班助教小羊的手筆;阿東突發奇想,在考卷上畫了一隻大野狼與小羊對話,意外風靡整條補習街。另一方面,阿東受託整理即將拆除的舊K書中心置物櫃中忘了帶走的或刻意留下的東西都有一段故事;在物歸原主或追尋線索的過程中,阿東對於愛情也有了不一樣的體會。[2]

影片評價

影片在畫面、場景設置、背景音樂、台詞等等方面都「台味十足」,處處透露出標準台灣青春愛情電影的「小清新」風格。同時,導演及製作團隊在影片風格處理上也頗具新意,通過動畫、插畫,抑或是以一幀一幀照片製作的定格動畫,更加生動地體現片中不同人物的心理。台式小清新在影片的每一個細節中不自覺流露,導演對畫面採用慢鏡頭的處理讓整部電影充滿美感,也讓人看見這部電影的別具匠心(廣州日報評)。

清新的味道,台味的幽默,愛情的守候,青春的夢想都為影片加分不少。片中充滿了搞笑的細節,每張在考卷上的大野狼和南方牧場小羊的對話、跟着以為在夢遊的小羊而不敢說話的柯震東、影印店老闆的各種怪點子、麵條哥神秘的傳教都讓人忍俊不禁,大野狼和小綿羊的漫畫也的確是可愛至極,激起了被壓抑許久的補課生們的激情,尤其是片尾漫天飛揚的紙飛機更是將電影推向了一個浪漫的高潮,柯震東也在最後放下了不辭而別的前女友,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小綿羊(國際在線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