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山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山邨
圖片來自tashadaily

南山邨英語:Nam Shan Estate)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石硤尾又一村之間,又稱大坑東,在香港城市大學石硤尾公園大坑東邨大坑西邨附近。

介紹

屋邨建於1975年,佔地逾5.25公頃[1],由8幢大廈組成的佈局非常特別,亦成為不少攝影人士的好去處。

屋邨歷史

南山邨在大約1949年至1953年時屬石硤尾的木屋區,附近為光民村九龍仔村,東鄰為大坑東徙置區朱牯仔山。1975年開始興建,大部份樓宇採用前屋宇建設委員會標準規格設計,1977年開始入伙,現由香港房屋委員會負責屋邨管理。由越秀亞通停車場有限公司負責停車場管理。

屋邨資料

街市上方的平台空地,設兩則舊式兒童遊樂場,而該空地有三面被大廈圍繞,形成非常特別的景觀,成為近年的熱門拍攝熱點。而邨內的休憩空間有一棵巨樹。從居民口中所知,這棵大樹已屹立該處60多年,但因山竹颱風吹襲倒冧。

樓宇

樓宇名稱 樓宇類型 落成年份
南豐樓XY 舊長型 1977
南樂樓XY
南明樓
南安樓FA
南泰樓
南偉樓FA
南堯樓
南逸樓 1979

斜體 代表牽涉26座問題公屋醜聞的大廈,該座混凝土強度僅有10.38MPa,未達高層單位20.7MPa或低層單位31MPa標準。

參考文獻

  1. 推動公屋重建研究報告. 經民聯. 2019-09 [2020-08-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0-31) (Chinese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