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天佛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作品簡介

南詔大理國是唐宋時期中國西南的地方民族政權,具有以佛教治世,以佛法教化人民的文化傳統,其社會、歷史、文化各個領域都受到佛教影響,被譽為「南天佛國」。至今我們仍然能夠從文獻記載,以及佛教物質文化遺產中,觸摸並感知到南詔大理佛教信仰的盛況。本書為多學科融合視野下的新成果,從東亞佛教交流史,特別是中國歷史發展的整體性出發,通過社會歷史情境、佛教與社會、佛教文化遺產三大板塊的呈現與探討,用豐富的史料與科學的敘事,再現南詔大理佛教文化。

作者簡介

李東紅,1965年生,雲南洱源人。雲南大學中國少數民族史碩士、中國文化史博士。博士生導師。歷任雲南大學社科處副處長、出版社總編、圖書館館長等職。現任大理大學民族學學科負責人,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為佛教考古、南詔大理學、中國西南少數民族研究等。完成「南詔大理國宗教研究」等十餘項國家級、省級科研課題。出版《白族密教》《鄉人說事:鳳羽白族村的人類學研究》《蒼洱五百年》等九部著作,發表《邊疆考古的民族視角與範式思考》《劍川石窟與白族的信仰民俗》《堅守還是改變:中國西南古代民族研究「三大族系」說的多學科討論》等學術論文一百餘篇。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