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喀拉含油氣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喀拉含油氣區
圖片來自twgreatdaily

南喀拉含油氣區位於喀拉海南部,喀拉海陸架屬於西西伯利亞含油氣省向北的延伸。[1]

在該地區發現了4個油氣田,其中3個是天然氣田陸薩諾夫氣田列寧格勒氣田哈拉薩維氣田),1個油田(白島油田)。

資源評估為10-5-萬億立方米天然氣及10-100億噸石油。

簡介

南喀拉含油氣區位於喀拉海南部,喀拉海陸架屬於西西伯利亞含油氣省向北的延伸。在該地區發現了4個油氣田,其中3個是天然氣田(陸薩諾夫氣田、列寧格勒氣田、哈拉薩維氣田),1個油田(白島油田)。資源評估為10-5-萬億立方米天然氣及10-100億噸石油。

西西伯利亞含油氣省

西西伯利亞含油氣省-位於西西伯利亞平原,東部以葉尼塞河為界,西部以烏拉爾山脈為界,南部-與哈薩克斯坦的邊界及阿爾泰山脈,北部-喀拉海。主要油田分布在漢特-曼西自治區及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還有一部分在秋明州、托木斯克州、鄂木斯克州、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新西伯利亞州及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

地質構造上西西伯利亞油氣省是擁有很厚的中生代-新生代沉積層的後古生代板塊,它被大型坳陷及隆起分割。地區性抬升對應基底的凸出部分,抬升幅度隨上升而減少。產層構造的翼部傾斜角極少超過1-2度。

基底的古生代沉積經歷了強烈地位移與變質。板塊基底由邊緣向中心沉陷同時向北沉陷。北部沉積層厚達4千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