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唐斯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唐斯國家公園
圖片來自geospatialworld

南唐斯國家公園(South Downs National Park)是英國最新的國家公園,於2011年4月1日全面運營。公園占地面積1627km2(628mi2 )),位於英格蘭南部,從西部的溫徹斯特郡向東部的伊斯特本綿延140km(87哩),貫穿漢普郡西薩塞克斯郡東薩塞克斯郡。公園不僅覆蓋了南唐斯丘陵白堊岩山脈,這個著名的白堊丘陵景觀在標誌性白堊質白色懸崖比奇角達到頂峰,它還覆蓋了獨立地理自然區西部原野的大部分地區,那裡擁有大量樹木繁茂的砂岩、黏土山和山谷。南唐斯道貫穿公園全長,也是唯一一條完全穿越國家公園的國家步道。

歷史

南唐斯國家公園的想法可以追溯到1920年,當威脅優美丘陵環境的公眾關注不斷攀升,特別是東薩塞克斯郡房屋任意開發的衝擊(和平港就是一個臭名昭著的案例)。1929年,由包括地理學家沃恩•康沃爾在內的活動推動者領導,向首相遞交了一份紀要,強烈要求推進國家公園案,包括位於南唐斯丘陵上的國家公園。

然而,當第二次世界大戰接近尾聲,約翰•道爾則被要求做出報告,關於如何建立英格蘭和威爾士國家公園系統,他1945年的報告《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國家公園》,並未確立南唐斯丘陵國家公園的地位,而是把它包含在「其他舒適區域」列表上。亞瑟•霍布豪斯爵士的《1947年國家公園委員會報告》提出不同看法,他把南唐斯丘陵列入12個國家公園推薦區域中,由約翰•道爾確定為一片「美麗而相對原始土地的廣泛區域,為國家利益……嚴格保存着美麗的特色景觀」。

唐斯國家公園是原來的12個國家公園推薦地中最後一個被指定的。從1940年開始,白堊丘陵地就遭到大面積破壞,耕作農業開墾用地並伴隨着牧羊導致的土地消失,都阻滯了進一步將它考慮入指定中。1956年,當國家公園委員會開始考慮指定南唐斯為國家公園,選定已不再適應,南唐斯作為一個有潛力的國家公園,其再生價值因對丘陵的粗放耕作而大大降低。不過,它被認為是「偉大的自然美景區」並就指定為傑出自然美景區提出進一步討論。沿着郡邊界分割的兩個傑出自然風景區被選定,1962年入選的東漢普郡和1966年入選的蘇塞克斯唐斯,形成之後南唐斯國家公園的基礎。

1999年9月,政府審查了一項國家公園的政策,宣稱它成為南唐斯國家公園創建的依據,並揭曉了其成立的一個討論會。2003年1月,鄉村署(現在的英國自然署)下令選定2003年被推薦的公園,2003年1月27日,遞送給環境國務大臣。

由於提議令收到的反對意見和表現, 2003年10月10日至2005年3月23日,展開了一次公開調查,[1]意在向部長推薦是否需要確認一個國家公園,如果需要,何處是其邊界。2005年末有望獲得調查結果,而因一項高等法院案質疑確認新森林國家公園命令引起的有待解決的法律問題而被推遲。[2]

此後,高等法院上訴案件以及包括《2006年自然環境和鄉村社區法案》在內的新法律政策出台,[3]南唐斯丘陵調查報告於2006年3月31日出版。報告中提議減少原先提議的國家公園23%的土地面積,聚焦在更狹義上的白堊丘陵地,並將現有的東漢普郡大部分區域和薩塞克斯唐斯傑出自然美景區排除在外。

這被證明極具爭議,從而導致英國鄉村保護和其他所謂的西部原野在內的活動呼籲,西部原野包含兩個傑出自然美景區,擁有與南唐斯白堊山脈絕然不同的地理、經濟和景觀,公園邊界確保其仍能在開發中得到保護。從2007年7月2日到8月13日,國務大臣在諮詢會上請求關於已推薦國家公園新議題的異議和代表意見。根據收到的回應,國務大臣決定適當開放2003-05年的公開調查。2008年2月12日,調查對公眾開放,並在27天後的2008年7月4日不對外公開。這份檢查員報告於2008年11月28日遞交。

2009年3月31日,調查結果公布。國務大臣希拉里•本宣告南唐斯丘陵將被指定為國家公園,[4] and on 12 November 2009 he signed the order confirming the designation.[5] [6]2009年11月12日,下令確認指定。重要的是,他確定了大量充滿激烈爭議的地區,包括西部原野、劉易斯城、迪奇靈村莊,將被納入國家公園內。

2011年4月1日,新南唐斯國家公園管理處設定法律責任時,新的國家公園全面運營。位於西部原野距南唐斯白堊懸崖北部僅4公里(2.5哩)的漢普郡市廣場舉行的開幕典禮見證了這個時刻。

地理

南唐斯國家公園橫跨英國南部140公里(87哩),從漢普郡郡溫徹斯特附近的聖•凱瑟琳山向西綿延至比奇角,向東到達東蘇塞克斯的伊斯特本附近。在它西部半途中,公園的南部邊界線從南部海岸延伸至內陸,長達10公里(6.2哩)。 但並不包括南安普頓朴茨茅斯、伯格諾內奇和利特爾漢普頓等主要沿海城市。公園南部邊界線更臨近遠東海岸,並小心翼翼地將沃辛、布萊頓和霍夫、紐黑文、西福德、伊斯特本市區,19和20世紀期間,它們全都實質性的侵入丘陵。與此相反,公園囊括了大量位於西部原野的城市,包括漢普郡、里斯、米德赫斯特、佩特沃斯,以及兩個薩塞克斯歷史古城阿倫德爾和劉易斯。

國家公園內生活的總人口量接近108,000,其中42,000人生活在漢普郡,4,000人在西薩塞克斯,2,500人在東薩塞克斯。東漢普郡區委員會區域和奇切斯特區分別有30,000名居民,劉易斯區有22,000居民。公園內有11,500名溫切斯特居民,較其他地區和行政區都要少。該區每年遊客量約為3,900萬人次,遊客增多可能源自國家公園的創立。[7] 國家公園占地面積為1,625㎡km(627㎡哩),其中544㎡km(210㎡哩)位於漢普郡,807㎡km(312㎡哩)位於西薩塞克斯,237㎡km(㎡哩)位於東薩塞克斯。區委員會地區中,奇切斯特區占地面積最大,為544㎡km(210㎡哩),其次是東漢普郡區,占地279㎡km(108㎡哩),溫切斯特占265㎡km(㎡哩),劉易斯區占159㎡km(36㎡哩),阿朗占地102㎡km(㎡哩)。

霍舍姆占地面積為93㎡km(36㎡哩),威爾登區占60㎡km。[8] 處修訂大量邊界線外,公園宣告並預先指定了兩個地區為傑出自然美景區,東漢普郡傑出自然美景區和薩塞克斯唐斯傑出自然美景區。 南唐斯國家公園的白堊丘陵是有別於英國其他國家公園的特徵。[9]然而,幾乎1/4(23%)的國家公園包含了迥然不同且形成鮮明對比的自然地理區,西部原野森林繁茂的小山和溪谷就是基於老威爾登耐受的砂岩和鬆軟的粘土地質。國家公園最高處的黑丘陵,海拔280米(920英尺),實際上位於西部原野上的綠砂山脈上,然而南唐斯白堊懸崖的最高處巴策爾山,海拔271千米(889英尺)。

地質

國家公園的大部分區域由白堊丘陵地組成,然而這一重要區域包含西部原野的砂岩和粘土,形成強烈對比與獨具特色的林木繁茂的山丘和溪谷。 白堊形成於1億年前-6600萬年前間的晚白堊世,當時這一區域還處于海底。新生代期間,白堊隨着部分原野的上升而上升,並形成了大維爾德-阿圖瓦背斜構造(Weald-Artois Anticline),與形成阿爾卑斯的造山運動相同。相對耐受的白堊岩石通過風化運動,從而形成單斜脊地形,隨之朝北的白堊懸崖顯著上升,遠高於低低原野上的低洼山谷。

白堊懸崖觸接伊斯特本西部的英吉利海峽,形成著名的白色斷崖比奇角、七姐妹岩、西福德角。這些懸崖形成於冰河時期末期,當海平面上升,英吉利海峽形成,從而導致海水造成的白堊岩削平現象。 南唐斯呈西-北-向西直線,從伊斯特本區途徑南薩塞克斯到達漢普郡唐斯,把南部沿海平原與西部平原上的粘土和砂岩分離開來。懸崖後面的下陷斜坡,具有高、平的特點,延綿起伏的丘陵小山被許多干峽谷、風口,庫克梅爾河、烏斯河、奧杜爾河和阿倫河河隙阻斷。

白堊岩是一種白色沉積岩石,特別的質地均勻和細密紋理,具有較高的滲透性。它由微生物石藻分泌出來的微小方解石板(顆石藻)組成。地層包含大量的燧石結核層,已被廣泛開發用作石器製造的材料以及住宅建築用料。英國類似的區域還有北唐斯和奇特恩斯山。 在西部地區,國家公園向北延伸,超越南唐斯的白堊懸崖,到達一個地形上與眾不同且形成鮮明對比的地區——西部原野,西洛特河的溪谷匯入後,雕琢成了下海綠石砂岩床,綠石山脈林木繁茂的山丘和溪谷,以及黑斯爾米爾南部的砂岩礦床地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