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盧安瓜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盧安瓜國家公園位於贊比亞東方省、北方省和中央省的交界處,面積9050平方公里,以野生動物品種繁多而聞名。公園建於1950年。贊比亞政府1972年將其開闢為國家公園。

簡介

南盧安瓜國家公園是贊比亞的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位於國境東南部,穆欽加山脈東南麓,盧安瓜河中游,首都盧薩卡東北方向。是贊比亞第二大國家公園,因東側的盧安瓜峽谷而得名。

盧安瓜峽谷是東非大裂谷的一部分,內有660公里長的盧安瓜河穿過,動物逐水而居。野生動物群體中數量最多的是野象和黑犀牛,均有數千頭之多。羚羊、長頸鹿、角馬、獅子、豹子、河馬、斑馬、胡狼等隨處可見,高冠鶴、禿鷺、鷺鷥等禽鳥飛鳴棲息於湖岸畔或者花樹野草叢中。早在1904年,這裡就被當時英國的殖民者劃為動物保護區。 [1]

觀賞季節

旱季是觀賞野生動物最佳的時候。因為旱季會讓野生動物都聚集在水源地的周圍。每年5月至10月,天氣晴朗,氣候宜人,雨水稀少,雜草低矮,飛禽走獸大多聚集在江河、湖泊、溪泉旁邊,是遊覽觀賞野生動物的最好時節。園內建有現代化的旅館,遊人下榻在這裡,白天觀賞野生動物的活動,晚上聆聽蟬鳴鳥叫,真是令人悠哉無限。

景觀

南盧安瓜最著名的物種,就是這裡生存的大量的河馬。其次,還有數量龐大的非洲水牛。動物獅子和獵豹也不少。南盧安瓜還有幾種斑馬、長頸鹿和角馬是獨一的物種,極度瀕危的非洲野狗也在這裡居住。

南盧安瓜的大象數量龐大,但是在1970年到1980年之間曾經面臨盜獵的威脅。雖然,現在盜獵在這裡已經看不到了,但很不幸的是,曾經生活在這裡的犀牛群還是滅絕了。南盧安瓜是知名的觀鳥者天堂,這裡發現的鳥類種類超過400種。

羚羊:園內有多大14種羚羊,你可以看見成群結隊的黑斑羚,還有最大的大羚羊,喜歡住在人口覆蓋地區的樹羚,漂亮的捻角羚,小葦羚,岩羚,侏羚等。 [2]

特色旅館

南盧安瓜公園的住宿也很有特點。有一家姆富韋旅館,這座開放式的建築四周沒有圍欄,依盧安瓜河而建。房間外面是靜靜流淌的河水,有成群的河馬在裡面不知疲倦地進食,不時還打兩個響鼻或是飽歺後的哈欠,標準的「男低音」;不時有水禽掠過水麵,劃一道弧線,輕盈地落在河馬的背上,靜靜地看頑皮的猴子在岸邊追逐打鬧;還有那鱷魚,張着大嘴,享受着太陽浴。

旅館設施齊全,衛生條件也很好,但是卻刻意遠離科技社會的煩擾。沒有電視,沒有電話,有的只是牆上或角落裡一兩隻壁虎,靜靜地趴在那兒,在蟲鳴和鳥的囈語中,陪你在大自然的懷抱中進入夢鄉。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