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企查查 的圖片

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China Resources Double Crane Pharmaceutical Company Limited),前身為「北京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雙鶴藥業(上交所:600062),屬於華潤集團旗下的華潤醫藥,以及北京醫藥集團聯營公司,1939年建廠及成立,當時前身為一二九師製藥廠,以及八路軍前總衛生部製藥所,在1941年,兩家合併,成為第十八集團軍野戰衛生部製藥廠,在1942年,更名利華製藥廠,1949年,搬遷至北京市,更名為北京新建化學製藥廠,到了1964年,更名為北京製藥廠。

主要業務包括加工、製造原料藥、注射劑、片劑、膠囊劑、顆粒劑、製藥機械設備、機械電器設備、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服務等行業。

其股份自改制後,於1997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現時董事長衛華誠博士,以及首席執行官李昕。2008年,被華潤集團旗下的華潤醫藥收購[1]

企業文化

華潤蘊含「中華大地,雨露滋潤」的美好寓意,華潤企業標誌的設計意念源自盛唐書法宗師顏真卿的書法。顏體的「華」字中間由四個「人」字組成,由此啟發而創作的華潤標誌,表明華潤與悠久燦爛的中國文化一脈相承。四個「人」字又像一組向上的箭頭,寓示着華潤的事業蒸蒸日上;華潤標誌中琥珀黃色正方形象徵大地,寓意華潤心繫祖國,紮根於中華沃土。白色的「人」字從琥珀黃的底色中鮮亮地跳出來,代表華潤人勇於面對挑戰,積極創新思維。華潤企業標誌承載着企業的無形資產,是企業綜合信息傳遞的媒介

雙鶴商標

松柏仙鶴造型圖案組合而成,取中國傳統文化松柏常青、仙鶴延年益壽之意。標誌中,一隻鶴昂首挺立,極目遠眺,意蘊雙鶴人高瞻遠矚,志向宏大,奮發向上,永爭一流的創新進取精神和對未來充滿信心的追求;一隻鶴俯首佇立,心神專注,意蘊雙鶴人履行「一切為了人民的健康」的神聖使命,腳踏實地、嚴謹認真和真誠服務的工作作風。

  • 價值觀:誠實守信 業績導向 客戶至上 感恩回報
  • 企業精神:務實 激情 專業 創新
  • 企業宗旨:關心大眾 健康民生

企業榮譽

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先後榮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中國醫藥工業百強」、「中國主板上市公司價值百強」等榮譽,獲評「企業信用評價AAA級企業」,〇號、糖適平、BFS輸液多次榮獲「品質智勝獎」、「2018年度中國化藥企業TOP100排行榜」第18位。

2020年1月11日,「2019中國企業社會責任500優榜單」發布,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76位[2]

視頻

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紅圈計劃 宣傳片 雙鶴藥業
梅特勒-托利多 自動檢重秤在雙鶴藥業的應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