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夏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夏城 是由威海華夏集團規劃投資55億元建設的「華夏城」項目的中心區域。華夏城項目總占地16.28平方公里,規劃有東方文化區、服務中心區、黃金小鎮、養生區、世外桃源、紅色聖地、健康運動區、冒險山、VIP區、民俗風情區等功能區,自2007年開始建設,目前已全部建成,成為集旅遊、休閒、商貿、居住、教育等綜合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旅遊新城。華夏城景區東臨大海、西枕龍山,群峰蒼翠連綿,大海浩瀚深邃,一派迷人的浪漫山海神韻,是一處古典與現代結合、自然與科技融為一體的新型生態旅遊度假聖地。


  佛韻山水,如意東方。目前開放的東方文化區占地2700多畝,有中國跨度最大的華夏第一牌樓(長86米、高21米)、世界獨一無二的三面聖水觀音(青銅鑄造,重78噸)、展現華夏始祖夏禹王時期人文精髓的夏園、擁有1300多年歷史的膠東最大寺廟——太平禪寺等十多處景點及雜技、馬術、少林武術等豐富多彩的傳統演出。2010年,威海華夏城旅遊風景區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11年入圍「中國最具潛力的十大主題公園」,同年榮獲「中國創意產業最佳園區獎」,並被山東省文化廳評為首批山東省文化產業示範園區。

  世界首部360度全方位山水實景演出——《神遊華夏》是華夏城景區的靈魂之作,是由山東省旅遊局與威海市人民政府聯合推出、威海華夏城旅遊集團投資4.1億元攜手著名大導演趙安傾力打造的一場室外實景旅遊常態演出,開創了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相結合的實景演藝先河。演出通過《開天闢地》、《尋祖溯源》、《天地和諧》、《世外桃源》、《九州風情》、《龍的傳人》、《太平盛世》七個篇章及七個真山真水的舞台變換,深度展現了博大精深的華夏文明。觀眾乘坐世界首創旋轉行走式巨輪觀眾席,即可欣賞一場海陸空全方位360度環繞立體的跨越時空視聽盛宴。《齊魯晚報》贊其為「山東旅遊最震撼旅遊演藝」,並被評為2010「品牌山東」旅遊演藝創新獎,2011年入圍「中國最具潛力的十大實景主題演出」。《神遊華夏》實景演藝的成功打造,不僅率先開創膠東半島地區夜間文化娛樂生活的美妙夢幻之旅,為高起點、高標準開發北方地區山水演藝、人文之旅起到積極的促進和引領作用,已成為膠東旅遊一張靚麗的城市名片。

歡樂華夏是威海最大的遊樂主題公園,于山水之間感受魅力華夏,在城市之上構築快樂天堂,是市民節假日出行的首選目的地,共設有兒童遊樂設施、成人遊樂設施幾十種:大擺錘、跳樓機、急速風車、激流勇進、腳踏船、鯊魚島、碰碰車、轉轉杯、桑巴氣球……不論年齡大小,興趣何在,都可以在「歡樂華夏」找到屬於你的刺激與快樂! 國家5A級景區——威海華夏城景區,東臨大海、西枕龍山,是一處古典與現代結合、自然與科技融為一體的新型生態旅遊度假聖地。項目占地16.28平方公里,有中國跨度較大的華夏第一牌樓(長86米、高21米),世界獨一無二的三面聖水觀音(青銅鑄造,重78噸),1300多年歷史的膠東最大寺廟——太平禪寺,明代威海夏氏始祖夏暹(明代五朝元老夏元吉長孫)選址、國內最具規模展示堯舜禹時期歷史文化的禹王宮等十多處景點,以及雜技、馬術、少林武術等豐富多彩的傳統演出。2011年,景區入圍「中國最具潛力的十大主題公園」,榮獲「中國創意產業最佳園區獎」,並被山東省文化廳評為首批山東省文化產業示範園區。

華夏牌樓選用仿明清牌樓古建築形式,屬五間六柱式牌樓,整個牌樓南北跨度86米,高21米,氣勢恢宏,是目前我國跨度最大的牌樓。牌樓遠觀巍峨高聳,氣勢雄渾;近賞雕樑畫棟,金碧輝煌,共題有三幅對聯,依次是:華夏五千年自強不息,神州九萬里厚德載物。龍騰鳳舞馳宇宙,地靈人傑著春秋。太平饗錦繡,盛世競風流。

夏園

巧妙吸收了南北古建築的精華,蘊含濃郁的東方古典建築美,與現代時尚的設計元素相融合。整個夏園分為兩部分:水上景觀與膠東民俗文化展區。   水上景觀是華夏城景區在充分利用低洼地儲水造景的同時,創造性的將陸上建築物與水體巧妙的結合,因此有了不是江南勝似江南的水上風情。   膠東民俗文化展區是華夏城景區最具特色的景點之一,該展區以明代大臣夏原吉及威海夏氏始祖夏暹的生平為線索,利用蠟像、燈光、音響、實物的表現的方式將膠東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膠東歷史的變遷生動有趣的展示出來,婚嫁、祭海、打穀場等栩栩如生的生活場景盡顯膠東當地的民俗風情,再現膠東勞動人民的勤勞、智慧。

太平禪寺

據《威海地方史志》記載,太平禪寺始建於唐朝長安年間約公元703年,據傳是一個法號為洪智的僧人因感念太平公主所建,千百年來香火鼎盛。野史記載,太平公主東遊曾路經龍山,並出資擴建廟產,廟產規模達到頂峰,香火也更加旺盛,盛名遠播至煙臺一帶,後洪智又在寺廟東側建起了一座學堂,名為「太平學堂」,影響頗大。新中國成立後,廟產收歸國有。四清期間,寺廟被拆除,先後辦起了養蠶場、採石場。至今遺留殘碑二十餘件。為保存歷史文化遺蹟,經宗教部門批准,公元2008年威海華夏城在原址處修復寺廟,公元2012年4月18日,寺廟復建落成,上明下哲長老主禮全堂佛像開光法會。

三面聖水觀音

世界獨一無二的「三面觀音」水中顯聖的大型動態景觀,由觀音主體、荷花瓣、四大龍王組成。伴隨着悠揚的梵音,霧氣瀰漫,在氣勢恢弘的佛教音樂聲中蓮花瓣慢慢盛開,三面觀音從花瓣中緩緩升起,噴泉隨音樂節奏變幻出各種水型,融入現代高科技的升降旋轉技術,集雕塑、噴泉、蓮花開放及觀音冉冉升起的動態景觀融為一體,用高科技展示古老佛教文化的神秘。
  顯聖的三面觀音,由如意觀音、持蓮觀音、楊柳枝觀音合為一體,觀音建設耗資巨大,歷時三年,由純銅精心鑄造而成,觀音大士吉祥人間,慈悲天下。

蒙族馬術特技表演

不同的民族都有表達愛情的不同方式,能騎善射的蒙古族被譽為馬背上的民族,因此蒙古小伙兒要贏得姑娘的芳心必須要有過硬的馬上功夫!在華夏城的賽馬場上,感受蒙族傳統馬術表演的熱鬧及各種高難度動作的刺激。我們在表演中也看一下蒙古小伙兒是如何在馬上展示技巧、速度與力量來博得姑娘的芳心!
表演結束後,遊客朋友們還有與駿馬親密接觸的機會。大家可以選擇馬上合影、簡單試騎,在華夏城留下您難忘的颯爽英姿!

文化谷

文化谷,文化是具有感召力、生命力的,其魅力在於是一種堅守、一種傳承,一種人類所需的尊嚴和最厚重的承載,是一個民族存在的血脈和靈魂,是流淌在血液里的生活和行為的方式,作為一個文化的展示區,這裡主要篆刻中國古今名人字詞。置身其中,名家們或行書、或草書、或篆書、或楷書,行雲流水間,領略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走進未來戰爭館

依山就勢在陡峭山體下打造的地下人防館,設有自然災害體驗區,國際防空知識區,中國防空史區,城市防空以及核、生化防護知識、4D電影院等多個區域,展覽採用了圖片、燈箱、場景、雕塑、模型、實物、油畫、電視等多種形式,藉助聲、光、電等現代表現手段,富有趣味性和參與性。

禹王宮

禹王宮建築面積約為5000平方米,旨在展示華夏文明始祖堯舜禹時期的歷史文化。整個禹王宮坐北向南,有山門、禹王殿、老子殿、夫子殿、廂房等建築。禹王宮集華夏古建築之精華,其山門、殿房均為重檐歇山式頂,檐下飾如意斗拱,設計精巧,結構嚴謹,氣勢恢宏。

景點地址

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嵩山街道辦事處華夏路1號

門票價格

門票98元,預訂80元; 60-69周歲老人、1.2-1.4米兒童50元,70周歲及以上老人、1.2米及以下兒童免票; 景區觀光電瓶車20元; 《神遊華夏》演出票188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