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夏名將廉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廉頗

《廉頗:華夏名將》是2007年由華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裴梅琴。這本書主要講了廉頗傳奇的一生。作者裴梅琴。華藝出版社。出版時間2007年。 [1]

作者簡介

裴梅琴,女,曾用筆名,琴夢,犟牛,龔竹。山西省平遙人,大專畢業,副主任醫師。系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山西省晉中地區作家協會理事,山西平遙文學協會副主席,平遙文化研究院研究員。著有長篇歷史小說《票號鼻祖雷履泰》,長篇小說《搖曳的夢》,中短篇小說集《怪圈裡的奔跑》,散文《平遙龜城八卦街》,小小說集《世上本無事》,詩集《燃燒的冬天》等。諸多作品曾發表於國內外各種報刊雜誌,並多次獲獎。傳略載入《世界華人文學藝術界名人錄》、《中國文學藝術與文房四寶專家》等辭書。

內容簡介

《廉頗:華夏名將》一書好看,好讀,是一部值得一讀的小說。廉頗(約公元前311-241年)生於戰國時期,趙國人。今(山西-平遙-廉莊人)。廉頗非凡的出生,家庭的薰陶,世外高人的授藝,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與戰火紛飛的年代相碰撞,故而造就了一代名將。本文貫穿了廉頗起伏跌宕的一生,從"野孩兒"到學藝、娶妻生子,五十年的戎馬生涯而成為華夏名將。廉頗初出茅廬,秦趙邊境一戰,便顯示出了廉頗的才華與超人的武藝。齊國一戰,威風大振。秦趙王的"澠池相會",大顯身手……和諧,以德為重,將百姓永記心中是他的做人準則。用戰爭來消滅戰爭,在戰爭中尋求和平……讓炎黃子孫來共同創造和諧……是廉頗所倡導的。趙惠文王時,由於廉頗的一時不慎,與藺相如演繹了一場眾所周知的"負荊請罪",作為一名大將軍,能夠放下架子認錯,是何等的難能可貴。廉頗的真誠,讓人敬佩有加,一曲"將相和"將他的人格推向了高潮,成為千古絕唱。重大的"長平之戰",廉頗的"以守為攻"是最好的戰略部署。趙孝成王卻急於取勝,中了秦國的"離間計"。這一戰最終使趙國慘遭失敗,大傷元氣,燕國卻不仁不義地乘虛攻打趙國。廉頗應用智慧出奇制勝地以八萬人戰勝了燕國四十萬人的進攻……廉頗屢戰屢勝,為趙國立下了不朽功績…趙孝成王終於認識到廉頗的價值,有"常勝將軍"廉頗在,趙國便平安、興旺發達,趙孝成王稱他為"德聖"、"武神"、"國之棟樑"。廉頗雖為一員武將,卻是一位與眾不同的武將,仁義道德始終占據在他的靈魂深。生靈塗炭的戰爭讓他痛苦不堪…廉頗的仁德,與人為善,對俘虜都不願傷害…處處體現了他高尚的品德、《廉頗:華夏名將》一書是有史以來第一部詳盡描寫廉頗一生的一部長篇歷史小說。作者以流暢優美的文筆,感人至深的藝術渲染,使故事一環緊扣一環,如同一幅幅畫卷。人物傳神,情節動人,細節到位,對廉頗的刻畫,不僅僅可以觸摸到廉頗的每一根絡脈與筋髓,甚至對廉頗若呼之欲出…… [2]

目 錄

華夏名將廉頗

楔子 寵辱不驚德聖武神國之棟樑

第一章 驚世駭俗紅雲突現廉頗出世

第二章 拜師習藝稟賦卓越賜字洪野

第三章 險惡江湖俠骨柔腸一諾千金

第四章 前世姻緣廉頗清蓮廉莊完婚

第五章 初露鋒芒長劍飛虹盡展風采

第六章 話別桑梓一片丹心壯志英豪

第七章 奪魂狂劍應用戰爭解決戰爭

第八章 保駕澠池重任在肩疏而不漏

第九章 萬古稱頌負荊請罪將相人和

第十章 赤誠坦蕩心繫天下和諧民眾

第十一章 報國心切生死度外進諫制勝

第十二章 撲朔迷離料事如神鎮定堅壁

第十三章 風起雲寒趙王中計長平交印

第十四章 人生如枷冤家路窄喪天之戰

第十五章 忠貞所至氣壯山河枯木逢春

第十六章 英雄蓋世浴血長嘯誰與爭鋒

第十七章 世態炎涼反手為雲壯志成灰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