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半導體放電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半導體放電管

半導體放電管是一種過壓保護器件,是利用晶閘管原理製成的,依靠PN結的擊穿電流觸發器件導通放電,可以流過很大的浪涌電流或脈衝電流。其擊穿電壓的範圍,構成了過壓保護的範圍。

基本內容

中文名:半導體放電管

應用範圍:調製解調器、傳真機

別稱:固體放電管

製作原理:晶閘管

定義

固體放電管,又稱為半導體放電管

固體放電管使用時可直接跨接在被保護電路兩端。

應用範圍

半導體放電管其應用範圍廣泛,可用於調製解調器傳真機PBX系統電話POS系統模擬數字卡等。

選用方法

選用半導體放電管應注意以下幾點:

1、最大瞬間峰值電流IPP必須大於通訊設備標準的規定值。如FCC Part68A類型的IPP應大於100A;Bellcore 1089的IPP應大於25A。

2、轉折電壓VBO必須小於被保護電路所允許的最大瞬間峰值電壓。

3、半導體放電管處於導通狀態(導通)時,所損耗的功率P應小於其額定功率Pcm,Pcm=KVT*IPP,其中K由短路電流的波形決定。對於指數波,方波,正弦波,三角波K值分別為1.00,1.4,2.2,2.8。

4、反向擊穿電壓VBR必須大於被保護電路的最大工作電壓。如在POTS應用中,最大振鈴電壓(150V)的峰值電壓(150*1.41=212.2V)和直流偏壓峰值(56.6V)之和為268.8V,所以應選擇VBR大於268.8V的器件。又如在ISDN應用中,最大DC電壓(150V)和最大信號電壓(3V)之和為153V,所以應選擇VBR大於153V的器件。

5、若要使半導體放電管通過大的浪涌電流後自復位,器件的維持電流IH必須大於系統所能能提供的電流值。即:IH(系統電壓/源阻抗)。

特點

1.適合高密度表面貼裝的防靜電浪涌。

2.適合流動和量低,可用於高頻電路。

5.高絕緣阻抗特性。

6.可進行編帶包裝。

7.符合IEC61000-4-2規格。[1]

參考文獻

  1. 半導體放電管搜好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