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半壺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半壺紗是由劉珂矣/百慕三石作詞、劉珂矣/百慕三石作曲,劉珂矣演唱,2016年1月5日發行,收錄在同名專輯《半壺紗》中。

歌曲簡介

演唱:》劉珂矣[1]

專輯:半壺紗[2]

語種:國語

流派:Pop

唱片公司:慕音樂

發行時間:2016-01-05

詞:劉珂矣/百慕三石

曲:劉珂矣/百慕三石

編曲:百慕三石

歌曲歌詞

墨已入水渡一池青花[3]

攬五分紅霞采竹回家

悠悠風來 埋一地桑麻

一身袈裟 把相思放下

十里桃花待嫁的年華

鳳冠的珍珠 挽進頭髮

檀香拂過玉鐲弄輕紗

空留一盞 芽色的清茶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

十里桃花待嫁的年華

鳳冠的珍珠 挽進頭髮

檀香拂過玉鐲弄輕紗

空留一盞 芽色的清茶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

歌手簡介

劉珂矣,中國黑龍江省,音樂人,聲樂監製,唱作人。2014年5月正式發布首支禪意中國風作品《忘塵谷》。2014年7月發布禪意中國風作品《半壺紗》。2016年1月推出個人首張禪意中國風全創作音樂專輯《半壺紗》;同年6月,發布首支江湖主題單曲《渡風》;同年7月獲得「禪茶藝術推廣大使」榮譽稱號。2017年1月,獲頒「年度二次元新銳藝人」榮譽獎項。

演藝經歷

2006年,為歌手戴嬈創作歌曲《彩虹光》 。2008年4月,為演員楊欣創作歌曲《隨身攜帶》。

2009年,為「世界小姐」劉飛兒創作歌曲《偷懶的雙子座》等。2010年,為當紅女藝人楊淇涵創作《公主日記》。

2011年,為付夢妮創作單曲《MR.戀人》,為「快樂女聲」大陸新生代組合DL組合創作首支主打單曲《你愛寫歌》。

2012年,為歌手唐笑創作歌曲《禮物》 ,為青年歌手吳翌航創作《春江月》《夏雨荷》等作品。

2014年5月,正式發布首支禪意中國風作品《忘塵谷》,7月,發布禪意中國風作品《半壺紗》。2014年9月,劉珂矣為單曲《芙蓉雨》所拍攝的主題寫真《藕花·記》正式發布。

2015年5月,受邀參加了佛教文化重鎮徐州舉辦的《佛韻徐州》慈善公益晚會。6月至9月相繼發布禪意中國風作品《月滿弦》《縹緗醉》,10月,受邀參加「禪韻寶蓮」公益祈福活動,演出當晚吸引上萬人駐足觀看,氣氛爆棚。10月,現身河南平頂山,受邀參加中原大佛慶典祈福活動。12月,與瓊英·卓瑪、齊豫、霍尊、敬善媛等知名藝術家作為受邀嘉賓為觀眾獻上精彩演出,以表達對一代高僧真禪長老的崇高敬意和永恆懷念。

2016年1月,發布首張禪意中國風全創作音樂專輯《半壺紗》,該專輯的Disc.1「禪意原聲」中不僅收錄了此前發表過的8首單曲,還推出了這張專輯的收官之作《花又開》,Disc.2「清雅禪樂」則是將這9首作品全部改編成了輕音樂版。3月,發布了在「禪意中國風」基礎上融入了更多流行元素的單曲《尋梅》;4月,受邀演唱如是文化主題曲《如是》,此次劉珂矣不僅擔任了主題曲《如是》的策劃,還題寫了歌曲名稱 ;5月,受邀參加紀念北京雲居寺及房山石經創建1400周年大型音樂會——「敬畏千年,房山石經」,演唱了禪意中國風歌曲《半壺紗》、《一袖雲》; 6月,發布了以江湖主題的單曲《渡風》。7月,發布了「禪·心湖上」主題寫真。

2017年1月5日,受邀參加2016酷狗直播·繁星音樂盛典,獲主辦方頒發「年度二次元新銳藝人」榮譽獎項。1月7日,受邀參加萬有引力·網易BoBo 2016年度盛典頒獎典禮。3月,新作《墨痕》發布,並特邀二胡名家賈鵬芳合作。5月,受邀參加首屆憶念佛陀祈福音樂會。 受邀參加「龍虎天下絕·月岩聖跡奇」音樂會。6月,「夏日夢田」主題寫真清涼來襲。6月,受邀參加「突破次元·理想音樂」第三季次元音樂節。8月,發布「概念國風」單曲《弄戲》 致敬崑曲名劇《桃花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