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手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千手魚:別名藍月天使魚_多線馬鮁,為鱸形目、馬鮁科、馬鮁屬、鱸魚系列品種,原產於亞洲南亞馬來西亞婆羅洲等地。

因體側胸鰭附近有若干條細長的觸鬚而得名。形態與鲶魚類非常接近,但是實為鱸形目魚類,大約有4個亞種,可在淡水或汽水中飼養,即便是純淡水品種也建議在含鹽的淡水中飼養。

學名:Polynemus multifilis

中文名:千手魚,藍月天使,多線馬鮁( Polynemus multifilis)

英文俗名:Borneo threadfin

分布:馬來西亞、婆羅洲

水質:中性,弱鹼性硬水

體長:30-40CM

以前也叫Polynemus borneensis,現在已改為以上名稱,但原名依然在商業販賣中廣泛使用。

大約有4種淡水/汽水品種,即便是純淡水品種也建議在3/1000——8/1000的含鹽水中飼養。性格溫和,對食物不挑剔,但對水質相對敏感,保持穩定的水質是成功飼養的關鍵。

馬鮁亞目 Polynemoidei

(鮁讀音bà)口大,下位。牙細小,絨毛狀,鰓耙細長,側線完全。胸鰭下側位,鰭條分為2部分,上部鰭條正常,與第1、第2支鰭骨連接,第3支鰭骨無鰭條;下部鰭條分離成絲狀,與第4支鰭骨連接,具有搜尋食物的功能。腹鰭亞胸位。腰骨一般與後匙骨相連。僅1科。本亞目常獨立成目,即馬鮁目(Polynemiformes),或列於鱸形目(Perciformes)的鱸亞目(Percoidei)中。

千手魚好養嗎,怎麼養

千手魚好養嗎

牽手魚的形態是非常的獨特的,這種魚在水中他們會呈現出耀眼的白色。如果飼養的水質好的話,它們的外形會出現出淡淡的粉色。這種魚是比較難飼養的,它們對於生長環境的要求比較高。

它們對於光照和水流都是有嚴格要求的。因為它們的習性非常特殊,普通的人工飼養環境是沒有辦法滿足它們的正常需求的。把這種魚飼養在水族箱中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家庭飼養這種魚需要比較好的設備和技巧。

千手魚怎麼養

水質:飼養千手魚應該用弱鹼性的水。水的酸鹼度應該保持穩定。當酸鹼度在7.6左右的時候,它們的身體是有光澤的。水中應該適當的補充微量元素。

餵食:給它們提供充足的營養,才能讓這種魚健康的生長。家庭飼養的時候應該選擇活餌投餵它們。可以選擇一些乾淨的魚肉蝦肉,也可以投餵冷凍的紅蟲或者麵包蟲。

水溫:這種魚沒有辦法忍受水溫的劇烈變化,它們能夠適應的溫度範圍也是非常狹窄的。這種魚能夠在26~27℃的水溫條件下正常的存活下來。當溫差過高的時候,可能會威脅到它們的生命。[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