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島群島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千島群島國家公園

圖片來自lonelyplanet

千島群島國家公園(Thousand Islands National Park)位於聖勞倫斯河千島地區的千島公園道路上,島嶼是古代山脈群。聖勞倫斯島的芳堤娜克軸線加拿大地盾和美國紐約州的阿第倫達克山脈兩片地理區域。[1]

公園包括了21個島嶼和許多小島,2個陸地和安大略湖馬洛雷頓的一個遊客中心。它是加拿大最小的國家公園之一,總面積僅有9㎞²。

公園的大部分地區可乘船通達。馬洛雷頓的千島公園道路的大陸擁有鐵路體系。瓊斯·克里克和蘭德海灣。數座島上和馬洛雷頓碼頭設有野餐區、露營區和娛樂設施。馬洛雷隼碼頭是日租型區域,提供大型的停車場、船舶跳板、野餐瞭望台、娛樂地區、動物展覽、旅遊展覽和沿途翻譯。

公園裡的芳堤娜拱形生物圈保護區,是加拿大廣為人知的生物分布最密集區域。

歷史

公園的第一批居民是近10,000年前的末次冰期的以狩獵和捕魚為生的人。園內發現了許多史前古器物,包括潛水員於1979年發現的一把2,500年前的古盆。雖然酸雨作用和一些文化遺產破壞者的存在,海岸懸崖上仍可發現象形文字。

17世紀早期,易洛魁人在河岸地區安營紮寨並在魚類富集的水中捕魚。這一時期,法國探險家、毛皮交易員和傳教士開始拜訪他們,沿着聖勞倫斯河在新世界尋求財富。自18世紀末的美國獨立戰爭,歐洲居民開始遷移入這片區域,傳統捕魚露營被取代。一些易洛魁人仍保持着漁獵的習俗,但至19世紀60年代魚類大幅減少。

1812年戰爭期間,不列顛人和美國戰爭家來到了今天的國家公園。一艘不列顛炮艇沉沒在公園附近,直到1967年才被打撈上岸。現在已保存在公園內。這個地區修建起來的圓形炮塔為保護英國免遭美國入侵。公園內,從安大略湖的金斯頓市區可以看到小島嶼瑟達爾島,它位於圓形炮塔舊址卡斯卡特塔。

公園建立於1904年,是第一個落基山脈東部加拿大屬國家公園,2013年起,人們也稱它為聖勞倫斯國家公園,後根據自然區域屬性,更名為千島群島國家公園。

影片

Canada Thousand Islands National Park Scenic Tou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