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層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又叫「瓤子餅」,別名: 奶油薄餅, 淡奶薄餅, 香草餅, 拿破崙餅, 瓤子餅。是山東東平接山鄉一帶的漢族名吃之一,歷史上以鄣城村路邊客棧製作的風味最美。這種餅外邊用一層麵皮包起來,而內有十數層,層層相分,烙熟後,外黃里暄,酥軟油潤,熱食不膩,涼吃不散口,且味道香美。千層餅也是浙江奉化溪口的漢族小吃,餅里有海苔粉,外面灑上一層芝麻。熟後酥香可口。千層餅也是一種納西族食品。 別名: 奶油薄餅, 淡奶薄餅, 香草餅, 拿破崙餅, 瓤子餅。[1]

千層餅的特色

File:千層餅-1.jpg [1] [2]
  1. 千層餅屬天下第一餅範疇,納西族食品。是一種能分出很多層次的烤餅。用泉水在大理石板上和面,石板下放弱炭火加溫,搓揉,使面平滑分層,薄如白紙。待發酵充分,將麵團平鋪,放上火腿和肉丁。再逐層加上花椒、蔥花、豬油、草果等配料,製成圓餅狀。用爐火烤制,表面發黃即可。香脆不膩,保存長久,是節日、待客的佳品。
  2. 千層餅又稱拿破崙餅、香草薄餅、巧克力薄餅、奶油薄餅或者蛋奶薄餅,它是一種多層酥餅,餅間夾有甜的陷料。經典的味道是奶黃味,有時也有泡打奶油和果醬味。在它的上面通常裹有棕色與白色相間的梳狀條紋,這是由糖衣或者方旦糖製作成的。還有一些美味的千層餅是由奶酪和菠菜製成的。

營養信息

  1. 營養素含量(每100克)熱量(大卡)269.34
  2. 碳水化合物(克)49.81,脂肪(克)7.46,蛋白質(克)7.88,纖維素(克)7.15

熱量(可食部分熱量)

1份千層餅(300.0克) 808大卡 ,1塊千層餅(200.0克) 539大卡 ,標準(100克) 269大卡。

營養價值

千層餅具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作用,這種餅外邊用一層麵皮包起來,而內有十數層,層層相分,烙熟後,外黃里暄。營養豐富、味道香美,所含營養物質主要為澱粉,其次還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

千層餅做法

  1. 材料:麵粉、鹽、蔥
  2. 先做油酥面:準備一點乾麵粉在碗裡,鍋里放油,油熱後倒在乾麵粉里,攪拌成稀糊狀。
  3. 將麵粉和適量的水揉成麵團,醒半小時。
  4. 把醒好的麵團擀薄,抹一層油酥面,再撒一層鹽、一層蔥花。
  5. 摺疊起來。
  6. 抓住面的一端一邊扯一邊盤起。
  7. 擀薄。

千層餅的熱量

  1. 煎:食材煎後會吸收部分油脂導致熱量提升,同時也易產生致癌物質,不利於健康,減肥期間應儘量少食煎制菜餚。
  2. 用小火慢慢煎,煎至兩面金黃色,裡面熟透。一層層、一圈圈、酥酥的脆脆的,充滿蔥香味的千層餅就可以上桌了
  3. 溫馨提示;卷的圈數越多,層就越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