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千古
來自搜狐網的圖片
qiān gǔ

中文名稱: 千古

所屬專輯:花千骨 電視原聲帶

歌曲語言:普通話

歌曲原唱:阿蘭·達瓦卓瑪

歌曲時長:04分15秒

音樂風格:中國風

發行時間:2015年7月16日

填詞:許嵩

譜曲:許嵩

導演:白雲飛

編曲:許嵩

《千古》是許嵩創作,阿蘭·達瓦卓瑪演唱的歌曲,收錄於2015年7月16日發行的《花千骨 電視原聲帶》中,是電視劇《花千骨》第25-48集的片頭曲  [1]。2016年4月10日,該曲在第四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上獲得年度影視金曲獎 。

創作背景

《千古》是許嵩為玄幻仙俠劇《花千骨》「量身定製」的主題曲,也是其首次為仙俠玄幻題材電視劇創作歌曲。《花千骨》製作階段,許嵩便受到邀請為劇集創作主題曲。為了創作出更契合電視劇的詞曲,許嵩特意通過公司向劇組拿到電視劇劇本,認真研究,做足功課,將其所擅長的中國風融入其中。

該曲也是阿蘭首次為仙俠系列題材作品演唱主題曲,阿蘭為了緊扣原著與電視劇主題,特意捧讀書著,感受其仙俠意味  [2]

歌曲鑑賞

該曲在創作上,將許嵩所擅長的中國風發揮到了極致。阿蘭則用直抵人心純淨的歌聲激盪着聽眾們的心靈,而始終追尋着心中從未改變的承諾,讓聽眾在不知不覺間,不由自主地聯想到劇中種種固執而純粹的愛情。可愛、善良、堅韌、專情這四個《花千骨》中最精髓的字眼,在阿蘭恰如其分、自然發聲的的VOCAL中,意蘊十足  [3]

歌曲MV

《千古》是阿蘭自組「蘭工作室」之後推出的首支MV,由阿蘭本人親自擔任總監製,她在40多度高溫的攝影棚中連續工作48小時,特意拍攝了劇情、唯美2個版本的MV [4]

2015年8月12日,該曲劇情版MV正式發布,MV將《花千骨》中的劇情畫面巧妙的融入,令人仿若在劇集和現實中穿梭來去 [5]。同年8月31日,該曲唯美版MV正式發布,該MV採用了大量CG特技,將歌曲的古風韻味進一步提升。為了配合歌曲的唯美意境,在MV中,阿蘭變換了三套造型,亦在群山環繞、花團錦簇等多處景致悠然吟唱,而每一幀畫面都仿若一幅水墨丹青的美好畫卷。

相關視頻

花千骨主題曲《千古》MV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