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日町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日町市

圖片來自travel

十日町市(日語:とおかまちし)是位於新潟縣南部的城市。市區面積589.92平方公里,總人口62,878人。 冬季積雪可達2-3米,是日本有數的豪雪區域。[1]

歷史

舊十日町市於1954年,是由中魚沼郡十日町、中條村、川治村及六箇村合併而成。之後中魚沼郡吉田村、下條村和水澤村陸續編入。

2005年4月1日,中魚沼郡川西町中里村東頸城郡松代町、松之山町4町村與十日町市合併,成為新的「十日町市」。

氣候

每年平均降雪時間為11月19日初雪至次年4月6日。根雪是從12月13日到4月15日,地面被雪覆蓋的時期。春天從四月初到中旬。

在十日町市,當冰雪融化時,花草樹木都會同時綻放。這是一個非常明媚的春天。

夏季和秋季與關東地區幾乎相同。即使在雪國,夏天也很炎熱。

習俗

當地每年新年後第一個月圓之日,都要把新婚男子擲下山,寓意新婚夫妻白頭到老。此習俗源於江戶時代,相傳一個少女嫁給其他村的男子,當地村民於是想出這個方法報復,至今已有逾一百五十年歷史。

除了扔新郎之外,還有扔「桔」。新婚夫婦又會點燃旁邊的禾草,再將灰燼塗上對方的臉上才算「幸福」。[2]

影片

【新潟】十日町エリアの絶景スポットへ!日々の疲れを癒しにいく旅

參考文獻

  1. 【全國】現在就列入旅遊口袋名單裡!【第2彈】令人懷念的梯田風景與周邊住宿介紹,travel
  2. 無線新聞,《日本有村落習俗要扔新郎落山 寓意白頭到老》,2017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