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三太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三太保

《十三太保》(the thirteen naughty children The Wild Bunch )是杜琪峯 、李耀明導演,黃日華、湯鎮業、陳玉蓮、秦沛、董瑋、劉兆銘、李琳琳、惠天賜、黃曼凝等主演的二十集中國香港電視連續劇。該劇於1982年8月30日首播。該劇講述了唐末僖宗年間李克用手下十三名來自各派的武林高手的故事。

簡介

唐末僖宗年間,中國四分五裂,群雄並起,其中以李克用(秦沛飾)及朱溫(劉兆銘飾)勢力最大,各據一方,互相抗衡。李為歹毒,城府極深,欲滅朱以統一天下。李利用女兒雲蘿公主(陳玉蓮飾)之美貌糾集屬下十三名來自各派的武林高手。此十三名高手能征慣戰,江湖中人稱之為十三太保。十三太保中以李存孝(黃日華飾)武功最高,為用之得力殺手,亦最為雲所愛。但孝淡薄權勢,他之所以納入用門下,目的只為殺溫為父報仇。但另一方面,十三太保之一的康君利(湯鎮業飾),為人工於心計,為得用之寵愛,處處設計陷害孝。李克用在十三太保幫助下,本可處極好優勢,但在內憂外患下,能否滅朱而統天下呢?而孝又是否能為父報仇呢?劇中自由分曉。

劇集評價

安景思(黃日華飾)父母早亡,得義父安介夫(白文彪飾)撫養成人。玲瓏(周秀蘭飾)是思青梅竹馬的戀人。思勤練武藝,盡得敦煌八式刀法之精妙,義父甚欣慰。一日,兩人湖邊垂釣,遇一青年公子,思與之交手後,兩人惺惺相惜。鬼公子夜襲黃巢叛將朱溫(劉兆銘飾)不果,次日被受僱於溫的青龍殺手(湯鎮業飾)所殺。夜裡,青龍殺手在思檐下避雨,思認出是當日曾交手的青年公子,但安介夫拒絕其進屋。晉王李克用(秦沛飾)和溫進京受封歸來途中,克在埠頭譏諷溫叛主,但溫搶先上船離開,克更恨之。為防報復,克一行扮作商人掩人耳目。青龍殺手兩度襲擊克失敗,克欣賞其的狠和武功,收為十一太保,其以本名康君立示人。孤兒蟋蟀(董瑋飾)靠賣符為生,在客棧巧遇克一行,克喜歡其機靈。是夜,克遇襲,蟋蟀帶克到好友思處躲避。思兩度出手相救,克對思很賞識,欲收歸麾下。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