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匠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匠心》是李琦演唱的一首歌曲。

歌曲簡介

中文名稱:匠心

歌曲演唱:李琦

歌曲語言:普通話

歌曲歌詞

男:

木紋生了花 碳筆速寫了落霞

灌溉的情話 何時開成大廈

在人海 跟寂寞對話

回憶泛一下 眼裡一粒沙

女:

撕下這一天 日曆把永遠量化

謊言比誓言 差一點幸運啊

沒結局 你會不會怕

要麼進化 要麼腐化

敬畏這年華

男:

我們都徒手粉墨 愛情的輪廓

女:

憑真心添色一場歲月的蹉跎

合:

去小題大作 去飛蛾撲火

一生只給一人的承諾

匠心成說 築一座曠世傑作 wu

男:

也會失望吧 生根不一定發芽

越精心勾畫 越想要個解答

值得嗎 或別有天涯

有一些故事 經不起拖沓

女:

也會膽怯吧 美其名懸崖勒馬

話里總有話 是命運的文法

逞強嗎 也不肯放下

要用自大 一盞一盞

回敬這年華

男:

誰不是徒手粉墨 愛情的輪廓

女:

憑真心赴湯蹈火 還不甘示弱

合:

用我的笨拙 和你的執着

一生只給一人的承諾

匠心成說 築一座

男:

看世界 萬家燈火 磚瓦了荒漠

女:

燃燒着 人間煙火 熱鬧着阡陌

合:

天高與海闊 有愛才鮮活

每個人都在重彩濃墨

抱着小我 去傾城 傾國

歌曲簡介

中文名:李琦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出生地:山西大同

出生日期:55年2月17日

血型:O型

身高:179 cm

體重:121 kg

畢業院校:陝西省人民藝術劇院

職演員、導演、編劇

早年經歷

1955年,李琦出生山西大同,成長於陝西西安。小時候頑皮甚至有些頑劣的李琦在一片混亂和動盪中白白耗費

1970年,李琦考入陝西人民藝術劇院。但在十年文化大革命中,劇團的一切活動都處於半終止狀態,李琦無事可做。[1]

星路歷程

1980年,李琦出演配角意外得了全國戲劇「梅花獎」,而梅花獎是中國戲劇界最高獎項。

1991年,李琦到北京成為流浪藝人,李琦的陝西老鄉郭達這時候找到了他,希望能跟他一起合作演小品,從話劇舞台到小品舞台,李琦的這次機遇成為了他日後演藝人生的成就起點。

1992年,李琦在北京過起的北漂的生活,最初的15天住在防空洞改成的招待所里,然後搬入大約40平米的兩間地下室,李琦在這裡生活了七年,在此期間和郭達一起演出了小品《打呼嚕》。

1996年,央視《綜藝大觀》第26期是李琦第一次上中央電視台的節目。央視導演陳平把李琦帶進了由他執導的欄目《日月星辰》文藝晚會,安排李琦與倪萍合演了一個小品。

1997年,李琦在《甲方乙方》演了胖廚子,由此出名,逐漸被人們熟知。

1998年,李琦入了伍,進了武警文工團。

1999年,李琦出演了電視劇《重案六組》《鄉里鄉親住高樓》,李琦在《鄉里鄉親住高樓》中飾演德昌老漢,把農民形象飾的惟妙惟肖。得到了大家的認可。

2000年,李琦參演了電視劇《東北一家人》,在片中飾演牛永貴(牛大爺)。

2008年,李琦參演電視劇《多大事阿》,李琦在片中飾演一名目擊者,劇中他的方言和喜劇元素被大家所喜歡。

2011年,李琦在《舞動的K線》中擔任導演,這是首部由李琦自導自演的電視劇。

2012年,李琦出演了電視劇《非凡英雄》《青春不夠用》。

2013年,李琦出演了電視劇《射天狼》,這次他在《射天狼》中飾演一位十分貪財的督軍,是一個很有特色的人物,把西北風情表現的很到位。

2014年,李琦和女兒高丫坐客《超級訪問》,李琦在節目錄暢談的自己的一些人生經歷

人物評價

2011年在《射天狼》拍攝場地甘肅演員任天野說:「其實李琦拍起戲來,一點也不輸年輕人,「他拍戲的時候特別來勁兒,不拍戲的時候話也特別多,很會逗大家開心。」

2010年9月28日在《魯豫有約》節目中陳魯豫說:「李琦雖年過50,有着很粗獷的外表,但是有非常細膩的內心世界。」

2009年李琦攜妻子高麗作客《超級訪問》。高麗說:」他當時長頭髮,穿個大花襯衫、大褲衩。穿戴有點像個流氓,不敢跟他接觸。後來才發現這個人特別有才,而且特別善良。看他五大三粗的,其實對每個人都特別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