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一覽 的圖片

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首創集團,是北京市國資委下屬的國有獨資企業,組建於1995年。目前首創集團的主要支柱業務為環保產業、基礎設施、房地產和金融服務。

目前首創集團旗下有上市公司6家,分別是首創股份(上交所:600008)[1]首創置業(港交所:02868)、首創環境(港交所:03989)、首創鉅大(港交所:01329)、前鋒電子(上交所:600733)和首創博桑(新三板:832496)。

首創集團為1995年由原屬於北京市政府、計委、財政局和市政府辦公廳的17家經濟實體重組而成。當時這些經濟實體資產閒置和債務問題較為嚴重,因此創建初期以還債為主要目的,清理了大量效益較差的小企業

發展現狀

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首創集團),重組成立於1995年12月,是立足北京、面向全國以「城市建設、運營、服務商」定位的大型國有企業[2]。首創集團是北京市國資委監管的全資國有公司,經過十三年的艱苦拼搏,集團逐步打造了以基礎設施、房地產、投行併購業務為核心的三大主業,其中水務和房地產業已躋身國內同行業領先地位。集團擁有各類全資、控股和參股企業142家,其中國內、境外控股上市公司5家,境外持股上市公司2家,國內上市證券基金2家,香港上市基金1家。截止2004年底,首創集團總資產為452億元,淨資產為110億元,資產構成中市政基礎設施、房地產和金融服務三大主業占90%以上。在全面加快國際化進程的同時,努力規範公司治理,實現管理變革,大力塑造公司品牌,使集團綜合競爭實力跨入了全國500強行列,成為具有較強市場競爭實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的大型產業投資控股公司。

2006年,是首創集團發展歷程極不平凡的一年。集團在宏觀經濟形勢發生重大變化的情況下,經過集團各級領導幹部和全體員工的艱苦努力,衝破各種複雜挑戰和困難,順利地完成了年度經營預算指標。全年實現銷售收入75億元,利潤總額7億元。同時,各項工作都取得了積極進展。首創股份公司的水務重組和股權分置改革順利完成;國際私募工作取得重大進展;水務和房地產市場拓展取得積極成效;京津高速路二通道和地鐵四號線工程建設進展順利;管理變革和創新取得新進展;集團「三五」發展規劃制定工作已順利完成。這些工作為推動首創集團向更好更快的方向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經過十三年的發展和不懈的努力,以及這一品牌下首創人「永不言敗、勇往直前」的精神,「激情和忠誠」已經成為首創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以良好的企業品牌、企業文化和科學的決策與管理體系為基礎,首創集團前進的步伐會越來越踏實、穩健,逐步向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城市建設、運營、服務商」的目標邁進。

視頻

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曉光
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 劉曉光 講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