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現代音樂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即北京現代音樂學院),簡稱:北音,民辦非學歷教育機構 。現代音樂為主教學的首都藝術學府,教學師資力量雄厚,目前正準備向着國際化的教學方針前進。

學院創立於1993年,1996年開始全日制教學。開設流行演唱、音樂劇表演、爵士樂演奏、音樂技術、錄音藝術、音樂教育、舞蹈表演、舞蹈編導、街舞、現代舞、國際標準舞、影視表演、播音主持、影視編導、攝影藝術、 藝術設計、化妝造型、藝術管理等專業。學院下設流行音樂研究所、音樂傳媒研究所等科研機構以及北京現代音樂藝術團。

學院占地150畝,建築總面積5.8萬平方米,擁有國際化的實習實訓基地。其中包括4000平方米的演播大廳、350間國際標準琴房、16間合奏室、32個舞蹈練功廳、6個視頻工作站、8個音頻工作站、16 個MIDI工作室,以及黑匣子、影視配樂工作室、演播實驗室、播音實驗室及雙排鍵教學工作室;學院建立了數字音樂後期混音中心、影視節目製作中心、綜合演藝實驗中心、演出合成實驗中心、圖書館及學習中心、實習中心、網絡中心,為學生開闢了豐富的實踐基地。同時,學院舉辦了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動,包括"九棵樹數字音樂節"、"北京現代流行音樂節"、"北京國際鼓手節"、"中國音樂劇發展國際論壇"等北京市級乃至國家級的藝術交流活動,充實了學生的第二課堂 。

知名校友

陳梓童、姜潮、傑斌、江映蓉、譚建建、吳俊余、艾福傑尼、孟子坤

辦學歷史

前身--北京現代音樂學院的前身系1993年4月創立的北京通俗音樂培訓中心。

今世--1996年6月,經北京市教委批准,在該中心的基礎上,成立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經過數年的努力,學院已發展成為一所以培養現代流行音樂人才為主,同時培養民族音樂、嚴肅音樂人才的綜合性高等藝術院校。

辦學條件

下屬機構

學院下設流行音樂研究所、音樂傳媒研究所等6個科研機構以及北京現代音樂藝術團、北京爵士樂團等專業表演團體,被業界譽為音樂傳媒教育的搖籃。

學院占地150畝,建築總面積6.5萬平方米,擁有國際化的實習實訓基地。其中包括4千平方米的演播大廳、350間國際標準琴房、32個舞蹈練功廳、8個音頻工作站、6個視頻工作站、16個MIDI工作室及雙排鍵工作室;學院還建立了影視節目製作中心、動畫製作中心、圖書館及學習中心、網絡管理中心,其中占地面積1350平方米,擁有200餘台電腦的電子圖書館所提供的國際網絡信息互動平台。

發展戰略

把學生的培養目標鎖定在傳統藝術教育很難跟進的、目前國內極具發展前景的朝陽型專業領域。着眼於中國的城市化進程以及文化產業的快速發展對應用型、複合型藝術人才的巨大缺口,通過拓寬思路、整合資源,以及對現代藝術教育的綜合性思考,逐步建立了以職業教育作為主要發展方向的現代藝術教育體系。

十幾年來,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勵志圖強,精益求精,為社會培養了6500餘名合格專業人才,北音已經實現了由單一學科向綜合學科發展的戰略轉移,成為國內音樂傳媒、影視娛樂、國際演藝等教育領域的創新者,已經擁有20個專業學科、45個專業培養方向、700餘名教職員工、6000餘名在校學生。

北音堅持民辦教育與公辦教育牽手,國內教育與國外教育合作,藝術教育與科技教育融匯,職業教育與精英教育互補的可持續發展戰略。目前已同中央音樂學院、美國奧克拉荷瑪大學、法國國際音樂學院、英國南伯明翰學院等中外名校建立了穩固友好的合作關係。

藝術團隊

爵士樂團

北京青年爵士樂團是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全額投資的藝術演出團體。也是北京市第一家由院校組建的專業性演出機構。樂團英文名稱為: Beijing Jazz Orchestra,英文簡稱為BJO。北京青年爵士樂團目前擁有演出人員共30餘人,平均年齡22歲。其成員全部來自北京現代音樂學院歷屆畢業生,樂團聘請了來自法國、日本、韓國以及中國台灣的著名音樂家擔任音樂總監。

實驗劇團

京青年實驗劇團是北京現代藝術團直屬的專業性演出機構,由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全額投資。北京青年實驗劇團目前擁有演出人員80餘人,平均年齡21歲。成員全部來自北京現代音樂學院表演系畢業生及部分青年教師。劇團聘請了國內戲劇界著名的領軍人物擔綱藝術總監、指導及顧問;並與日本四季劇社等國際著名演出團體保持良好的溝通和合作。

音樂劇團

北京青年音樂劇團是北京現代藝術團直屬的專業性演出機構,由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全額投資。北京青年音樂劇團目前擁有演出人員60餘人,平均年齡21歲。成員全部來自北京現代音樂學院音樂劇系畢業生及部分青年教師,劇團聘請了國內音樂劇領域的領軍人物擔綱藝術總監、指導及顧問;並與日本四季劇社等國際著名演出團體保持良好的溝通和合作。

合唱團

北京現代之聲青年合唱團始建於2003年,由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音樂教育及管理學院的學生組成,自創建以來,合唱團一直致力於在傳統合唱領域和現代合唱領域中開拓、形成自己的演唱風格,演唱了大量和聲豐富、旋律優美的中外合唱作品,合唱團不拘於傳統的合唱演唱風格,敢於創新,特別是在合唱聲音訓練、合唱音響、音樂表現及演唱現代合唱作品方面,有獨到的創意。

北京現代之聲青年合唱團共有團員60餘名,平均年齡22歲,從建立至今,先後聘請了著名蒙古族指揮家、合唱作曲家永儒布、合唱指揮家孟超美、指揮家高偉等作為合唱團的常任指揮和藝術顧問,在他們的指導下,合唱團逐漸形成了嚴謹、規範的演唱傳統和具有我院自身特色的演唱風格。

現代歌舞團

北京現代歌舞團成立於2007年,是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全額投資的院校組建的專業演出機構。本團擁有50名青年演員,平均年齡21歲,全部來自北京現代音樂學院歷界畢業生。

現代民樂團

現代民樂團是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全額投資的藝術演出團體。樂團英文名稱為: Beijing Youth National Music Orchestra,英文簡稱為BYNMO。樂團目前擁有演出人員共30餘人,平均年齡21歲。其成員全部來自北京現代音樂學院歷屆畢業生,樂團聘請了來自國內民樂界著名音樂家擔任音樂總監。

學校領導

李罡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院長

知名校友

江映蓉
知名女歌手,2009快樂女聲全國總冠軍
羅動天(羅天)
生理動作治療結合流行聲樂教育創始人
傑斌
信念音樂創始人
蔡炎東
2010花兒朵朵全國亞軍,2013中國星力量全國季軍
姜潮
知名男歌手,演員
桑愛
著名音樂人,娛樂策劃人;看見音樂-創始人
劉丹萌
中國內地流行樂女歌手
徐文浩
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
陸蒙聲
蒙聲教育創始人
毛澤少
2014中國好聲音第三 季人氣學員、那英組16強
何美延
知名女歌手,2016年超級女聲全國11強
吳俊余
知名男歌手,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