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創辦於2004年,是集教學、研究和社會服務於一體的學院,由時任北京大學副校長海聞教授擔任創院院長。2008年8月30日,滙豐銀行捐贈1.5億人民幣支持北京大學建設世界一流商學院,學院正式冠名為「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1]」。並於同年的10月22日舉行揭牌儀式。

學院概況

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的目標是建設國際化的教學環境,致力於經濟金融、管理的前沿學術研究,建設一流的「商界軍校」,培養有領導力、有自制力、有遠大視野的商界領袖。商學院的學生要進行每周一次的軍事訓練,其初衷是在建設一種將人的素質與專業知識技能相結合的人才培養體系,探索出一條德才並舉的商學院教育模式,學院力圖將管理素質培養、意志品質鍛煉和團隊建設貫徹到整個軍訓過程之中。

學院充分利用深圳獨特的創新環境和毗鄰香港國際大都會的有利條件,發揮北京大學的科研優勢,「立足深圳、面向世界」,致力於為政府決策部門、研究機構、企業、以及各類金融機構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較強實際工作能力的高級經濟、管理、金融人才。學院開設了「北京大學經濟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金融工程學雙碩士」、「北京大學管理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金融工程學雙碩士」、「北京大學金融學-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雙碩士」、「北京大學經濟學碩士」、「北京大學管理學碩士」、「北京大學金融碩士[2](數量金融)」、「北京大學金融碩士」、「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碩士(財經傳媒)」、「北京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等全日制碩士項目,同時招收全日制西方經濟學博士研究生。另外,學院從2010年起開設EMBA項目,並從2013年開始招收在職MBA碩士研究生。學院同時開設高級管理人員培訓項目(EDP)等非學位教學項目。

滙豐商學院新教學大樓已於2013年11月投入使用。大樓占地面積10392平方米,建築面積約6萬平方米,為滙豐商學院的科研教學提供更加強有力的支持。該大樓於2017年6月榮獲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頒發的能源環境設計先鋒評級(簡稱「LEED」)鉑金級認證,成為全球唯一獲此認證的大學建築。

學院大力建設國際化校園環境,實行國際化教學與國際標準的行政管理體制。學院一方面不斷與世界接軌完善教學科研環境,一方面大力招收國內外優秀師資與生源,更加致力於通過AACSB(國際商學院聯合會)及EFMD(歐洲管理髮展委員會)兩大國際認證。其中,歐洲管理髮展協會於 2011年9月1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總部召開認證委員會,一致通過決議,正式授予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經濟學碩士項目EPAS認證。2018年8月,國際商學院聯合會正式宣布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通過了AACSB認證。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與英國開放大學於2017年2月簽署了購置其英國牛津郡校區的協議,設立了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英國校區,2018年3月,「北京大學120周年海外慶典暨英國校區啟動儀式」舉行。2018年9月英國校區迎來首批學生入學。2019年5月15日,英國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ssociation of MBAs)正式宣布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通過AMBA認證。

視頻

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 相關視頻

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中文宣傳片)


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