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大學護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大學護理學院是中國首批恢復高等護理教育的院校之一,同時也是中國第一個護理專業碩士學位授權單位,2011年起開始招收護理博士研究生,為教育部高等學校護理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的主任單位。

歷史沿革

1984年 北京醫科大學護理系成立

1985年 正式招收第一批護理學本科

1990年 獲准成為第一個護理碩士學位授予點

1992年 招收第一批護理學碩士生

1999年 組建北京醫科大學護理學院[1]

2000年 更名為北京大學護理學院

師資力量

學院下設3個行政管理辦公室,以及內外科護理學、婦兒科護理學、護理學基礎、護理學人文和社區護理學5個教研室。目前學院擁有一支年輕、精幹的「雙師型」師資隊伍,承擔研究生、本科生、專科生等多層次、多軌道的教學任務,以及臨床護理人員和護理師資的在職教育

學生規模

目前在校全日制研究生30餘人,本科生近200人,專科生600餘人。

人才培養模式

學院多年來致力於教學改革,形成了多層次、漸進式人才培養模式。2008年護理學院本科教育學制改為四年制。學生入學後在北京大學進行一年的醫學預科課程的學習,以培養學生的人文素質。在專業課程設置上,採用「漸進式」的課程設置模式,在教學方法上,強調包括PBL教學方式[2]在內的多種教學方法相結合,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

科研合作

學院的科研領域主要集中在臨床護理、護理管理、護理教育、社區護理、老年護理等方向,並與世界十餘個國家及港、澳、台地區有着良好的交流及合作。美國的HOPE基金會、中華醫學基金會(CMB)、KELLOGG基金會等國際組織和國內外多個高等院校都與學院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

視頻

北京大學護理學院 相關視頻

北京大學護理學院護理全程規劃


北京大學護理學院AHA培訓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