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包金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包金山,男,蒙古族。1939年生於內蒙古哲盟科爾沁左翼後旗。是一個具有200餘年歷史的包氏蒙古族整骨世家的第4代傳人。蒙醫整骨專家。

包金山自幼跟隨父親學習祖傳包氏蒙醫整骨,後又進內蒙古醫學院學習蒙醫,1963年畢業。30多年來,勤奮鑽研,理論聯繫實際,用蒙、漢、日、英文把幾千年來無文字記載的獨特的祖傳蒙醫整骨術編寫成了內容豐富、技術資料詳實的一百多萬字的論著,促進了蒙醫學整骨術的發展。

包金山內蒙古哲里木盟蒙醫整骨醫院黨支部書記、副院長、工會主席、蒙醫骨傷科主任醫師。先後擔任內蒙古蒙醫學院骨外傷名譽主任,光明中醫函授大學中醫骨傷科學院顧問,《中國醫學百科全書·蒙醫分卷》編委委員,高等醫學院校蒙醫教材編委委員,內蒙古自治區蒙醫學會常務理事等職務。

多次榮獲旗盟級勞動模範和民族團結先進個人稱號,1992年榮獲哲盟首批專業技術拔尖人才、蒙醫整骨大師稱號,享受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1993年被選為內蒙古自治區第8屆人大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授予了全區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個人稱號;1994年榮獲全區優秀黨員稱號,榮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稱號並獲國務院金獎;1995年,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優秀人才稱號。主持負責的《祖傳整骨》《治療小兒肱骨踝上骨折100例》《用現代科學對祖傳蒙醫整骨術的研究》等科研項目分別獲自治區科技成果進步3等獎,盟科技成果進步2等獎和"烏蘭夫基金會"銅獎;《祖傳整骨》於1993年獲首屆"生命力杯"世界傳統醫學優秀成果獎;《祖傳秘方旭日圖烏日勒》於1995年獲得哲盟科技新成果獎,有7篇論文被評為優秀論文;有3篇論文評為自治區自然科學優秀論文2等獎;首屆中華兒女傳統醫學國際青年學術優秀獎;首屆"醫聖杯"國際優秀獎。

2017年6月29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衛生計生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授予包金山 "國醫大師"榮譽稱號,享受省部級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範待遇。[1] 先後出版著作7部,在國內外刊物上發表論文54篇,在國內、國際學術會上宣讀論文16篇,在世界範圍內擴大了蒙醫整骨術的宣傳和知名度,為祖國和蒙古族贏得了榮譽。

他先後治癒了慕名而來的國內外十多個民族的數以萬計的骨傷病人,為祖國醫學園地培養與傳授了300餘名蒙醫整骨技術人才。並提出了具有祖傳整骨的科學新觀點,即"三診六則八結合四關係",在蒙醫骨傷學科上做出了卓著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