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包菜粉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包菜粉絲 原圖鏈接

包菜粉絲 包菜粉絲是一份很好的素菜,最好用橄欖油,因為在這種不飽和油脂的幫助下,包菜所含的各種脂溶性維生素才能被人體充分吸收利用;而且包菜含有硫化物,做菜時不要蓋鍋蓋,這樣可以使揮發性分子大量釋放出去。因加了辣椒粉,味道酸而辣,很是開胃。粉絲具有很好的附味性,將它和其他的食材搭配在一起稍煮的時候,可以吸收湯汁內鮮美的味道,再加上粉絲本身吃起來就柔潤嫩滑,所以口感非常不錯。[1]

包菜營養

包菜在古代就被認為是一味良藥,中醫認為有「健脾養胃、利關節、壯筋骨」等效,而現代營養學指出這並不是憑空而說的,因為包菜含豐富的維生素A,鈣和磷,能促進骨質的發育,防止骨質疏鬆,非常有利於兒童生長發育和老年人骨骼保健。而且包菜含有的氨基酸中的賴氨酸和色氨酸,對小兒的發育和預防老年性痴呆有良好的作用。所以說,包菜是老少皆宜的蔬菜。[2]

粉絲營養

粉絲具有很好的附味性,將它和其他的食材搭配在一起稍煮的時候,可以吸收湯汁內鮮美的味道,再加上粉絲本身吃起來就柔潤嫩滑,所以口感非常不錯。粉絲裡面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鈣、鎂、鐵、鉀、磷等礦物質元素。可以為機體提供日常所必需的營養。粉絲中含有一種球蛋白和多糖,能夠促進動物性膽固醇在肝臟內分解為膽酸,加快膽汁中膽鹽的分泌並且降低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粉絲內還含有豐富的胰蛋白抑制劑,可以起到保護肝臟、減少蛋白分解的作用,從而可以有效保護我們的腎臟。[3]

做法

包菜粉絲(一):
食材:包菜 、粉絲、大蔥、洋蔥、鹽、五香粉、雞粉、生抽、老抽、耗油、白糖、溫水。
做法:粉絲涼水泡軟約30分鐘,一個空碗裡放入鹽,五香粉,雞粉,生抽,老抽,耗油,白糖,溫水(害怕白糖不容易化開,所以用溫水會加速融化)。攪拌均勻備用,大蔥切刀切段備用,洋蔥切絲備用,起鍋燒油,放入切好洋蔥的,大蔥的,炒出香味,倒入包菜翻炒均勻,再放入泡軟的粉絲翻炒均勻,倒入調好的料汁,快速翻炒均勻,放入餘下的洋蔥和蔥段,翻炒片刻,不用炒熟,放入剛炒好的粉絲包菜,中小火燒3分鐘左右即可,亮錚錚的粉條和油露露的包菜粉絲上桌了。

包菜粉絲(二):
食材:粉絲、包菜、老抽、鹽、蚝油、小蔥、油。
做法:開水浸泡粉絲,包菜切絲,炒鍋倒植物油放入蔥段炒香,放入包菜絲、鹽、蚝油和老抽煸炒,粉絲用手掐成段,放入包菜中,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包菜粉絲(三):
食材:苞菜,粉絲、油、蔥、姜、干辣椒、生抽、白糖,米醋。
做法:苞菜切絲,乾粉絲放入已沸騰的水裡,中火煮至軟滑通透,然後在涼水下沖涼瀝乾水份備用,油溫蔥、姜、干辣椒熗鍋,放入苞菜,大火翻炒,炒至苞菜稍稍變色,加入少許鹽,再繼續翻炒至苞菜稍軟塌,加入粉絲,翻炒幾下就加入生抽、白糖,米醋,翻拌均勻即可出鍋。
[4]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