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勿忘我花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勿忘我花茶 原圖鏈接 百花網

勿忘我花茶(Myosotissylvatica),多年生紫草科勿忘草屬草本植物,葉互生,狹倒披針形或條狀倒披針形,花雜藍色,藍色花朵中央有一圈黃色心蕊。喜陽,能耐陰,易自播繁殖。花小巧秀麗,色彩搭配和諧醒目,尤其是卷傘花序隨着花朵的開放逐漸伸長,半含半露,惹人喜愛,令人難忘。青年男女互贈勿忘我,以表達深切情意。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勿忘我花茶 分布區域 歐亞大陸 拉丁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植物界 被子植物門
紫草科 勿忘草屬 勿忘我花茶 別名 星辰花、補血草、不凋花、匙葉花、匙葉草、三角花、斯太菊、磯松 種植環境 微鹼性土壤中、氣候宜乾燥、涼爽

特徵

勿忘我花茶1 原圖鏈接 百花網

切花特徵

采後處理簡單,適宜作鮮切花或乾花

生態習性

喜乾燥、涼爽的氣候,忌濕熱,喜光,耐旱,生長適溫為20℃-25℃。適宜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鹼性土壤中生長。

采切發育階段

在大部分花朵開放並顯色時采切;亦可在較早階段采切,再用含有赤黴素的保鮮劑促使開放。

外型特點

原產歐亞大陸。多年生草本植物,葉互生,狹倒披針形或條狀倒披針形。喜陽,能耐陰,易自播繁殖。勿忘我花小巧秀麗,藍色花朵中央有一圈黃色心蕊,色彩搭配和諧醒目,尤其是卷傘花序隨着花朵的開放逐漸伸長,半含半露,惹人喜愛,令人難忘。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莖高10~50cm,特別在野生狀態中,尤為細小纖弱,花雜藍色。有變種白花勿忘我與紅花勿忘我。青年男女互贈勿忘我,以表達深切情意。

功效

勿忘我除了觀賞外,作為藥品亦堪稱上品。中醫認為,勿忘我花性味甘、寒,入肝、、腎經,有清熱解毒、清心明目、養陰補腎之功,適用於肺風粉刺疔瘡癤腫、皮膚粗糙、視物昏花、大便秘結、小便短黃等。並能美白肌膚,有護膚養顏之功。[1]

沖泡

勿忘我花茶3 原圖鏈接 裝修保障網

勿忘我花(藍色)適量,綠茶1茶匙,蜂蜜少許。

做法

將勿忘我花與綠茶置於杯內,以熱開水沖泡。

約等3分鐘,讓勿忘我花入味後,再加入蜂蜜即可。

說明

多喝綠茶能增強人體血管韌性,而且健齒。

勿忘我花富含維生素C,可減緩皺紋及黑斑的產生。

美白皮膚、清肝明目、滋陰補腎,並能促進肌體新陳代謝,延緩細胞衰老,提高免疫力。含維他命C,排除贅肉,避免皺紋及黑斑的產生。

效能:滋陰補腎,養顏美容補血養血,並能促經機體新陳代謝,延緩細胞衰老,提高免疫能力。具有清肝明目,滋陽補腎,養血調經之功效。美容增白,清火明目,特別是對雀斑粉刺有一定的消除作用。滋陰補腎,養顏美容。補血養血,促進肌體新陳代謝延緩細胞衰老,提高免疫功能,抗病毒,抗癌防癌。美白肌膚、清肝明目、滋陰補腎、並能促進肌體新陳代謝。延緩細胞衰老、提高免疫力。有護膚養顏、促進新陳代謝、能有效地調節女性的生理問題,是健康女性的的首選飲品。[2]

相關視頻

勿忘我一款富含維生素C女性首選的花茶飲給你神清氣爽一整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