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勇攀巔峰之挑戰不可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勇攀巔峰之挑戰不可能 原圖鏈接來自 微博兔 的圖片

勇攀巔峰之挑戰不可能》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合頻道、央視創造傳媒聯合製作的勵志挑戰類節目。由撒貝寧擔任主持人。

節目賽制全面升級,打造九場頂級賽事。每期節目聚焦一個主題,集結垂直領域最強的挑戰資源,並以緊張刺激的晉級席位搶占制,角逐出「單期挑戰王」,給觀眾帶來更硬核的挑戰。

節目於2020年7月19日起每周日20:05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首播,並在央視視頻客戶端獨播[1]。於2020年10月7日收官。

節目形式

《勇攀巔峰之挑戰不可能》每期節目將匯聚一個主題和不同領域的頂尖高手,通過高難度的闖關晉級賽制,角逐出「單期挑戰王」,最終為觀眾打造九場不同類別的頂級賽事。

節目列表

20200719

來自全國各地的珠心算高手齊聚一堂,進行巔峰對決,爭奪「珠心算挑戰王」的榮譽。挑戰採用晉級席位搶占制,經過四關的極致考驗,挑戰者董長樂脫穎而出,獲得「珠心算挑戰王」的稱號。

20200726

主持人撒貝寧與挑戰觀察團張斌、康震、蔡紫一同見證漢字小達人的高能對決,解鎖「別人家小孩」的教育秘籍。20位對漢字有着濃厚興趣的小小少年則通過堪比體育競賽的挑戰方式接受傳統文化的薰陶,鞏固漢字知識儲備,鍛煉迎難而上的意志,傳達中國漢字的魅力。最終,挑戰者高致淵獲得「漢字挑戰王」的榮譽稱號。

20200802

本期以詩詞為主題,傳承、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詩詞不僅是民族文化的精髓,對現實生活也有着正向意義。和往期有所不同,此次加入「搶答後答錯即給對手加分」的賽制,機遇與挑戰並存。最後本場獲得「詩詞挑戰王」稱號的是韓亞軒。

20200809

本期「記憶挑戰王」的角逐迎來三位國際特級記憶大師、一位特級記憶大師和十五位國際記憶大師。這些記憶達人年齡、工作領域各不相同,既有「記憶大師」的光環加持,也是生活中常見的全職媽媽、教師學生或者「笨小孩」。最終張興榮獲勝,成為本期「記憶挑戰王」。

20200816

本期會聚了山東隊、江蘇隊、吉林隊等9支中國跳繩競技的風雲戰隊[2],這些久經沙場的隊員在各種世界級大賽中取得過傲人戰績,既有2019年跳繩世界盃賽金牌得主,也有2019年跳繩世界盃賽個人花樣冠軍。在經過一場考驗爆發力、耐力和默契度的跳繩大戰之後,山東隊成為本場「跳繩挑戰王」。

20200823

來自全國各地的十二位成語高手會聚在同一舞台,一決高下。在精彩激烈的比拼當中,體驗中國成語的非凡樂趣,感受歷史典故的深遠寓意,品位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最終劉雨暄獲得「成語挑戰王」稱號。

20200830

颯爽英姿的狙擊手用高超的技巧和永不停歇的攀登精神讓人們看到了中國軍人的威武風采,更看到了軍人在和平年代對和平的守護。本期節目集結了十位狙擊高手,在精彩激烈的比拼當中一決高下,最終沈丹獲得「狙擊挑戰王」稱號。

20200913

近年來,隨着中國成為無人機製造和生產大國,民用無人機越來越普及,一項全新的運動形式——無人機競速也吸引着越來越多人的關注。本期參與挑戰的都是箇中高手,9位選手中有5位曾入選世界無人機錦標賽中國國家隊。挑戰者們在通過兩關技巧性考驗後將上演更具競技性和觀賞性的競速賽作為終極挑戰。最後李坤煌獲得本場「無人機挑戰王」稱號。

20201007

蛙人」靈活精悍、行動詭秘,在高科技信息化現代海上戰爭、海上保衛、島嶼奪控、反恐維穩、爆破突襲等行動中,發揮着極具關鍵的作用。參與本期挑戰的十位「蛙人」,均來自陸軍第74集團軍的「南國利劍」特戰旅。十位「蛙人」將要進行覆蓋全水域的嚴酷挑戰。「深海挑戰王」巔峰對決,最終蔣石崗獲得本期「深海挑戰王」的榮譽稱號。

視頻

勇攀巔峰之挑戰不可能 相關視頻

《勇攀巔峰之挑戰不可能》第二期主題:漢字
《勇攀巔峰之挑戰不可能》 空中狙擊 第四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