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勞務成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勞務成本是指企業提供勞務作業而發生的成本,相對於公司勞務收入而言,可以是公司內也可以是公司外。如提供修理、搬運服務等,相應的人工工資、福利、勞保、相關費用等就是勞務成本。

含義

企業提供勞務作業而發生的成本

包含

提供修理、搬運服務等

主要賬務處理

企業發生的各項直接生產成本

詳解

勞務成本包括各項成本

勞務成本是指企業對外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成本。企業應設置"勞務成本"科目。本科目核算企業進行生產發生的各項生產成本,包括生產各種產品(產成品、自製半成品等)、自製材料、自製工具、自製設備等。企業(房地產開發)可將本科目改為"開發成本"科目。

基本和輔助生產成本

本科目可按基本生產成本和輔助生產成本進行明細核算。基本生產成本應當分別按照基本生產車間和成本核算對象(產品的品種、類別、定單、批別、生產階段等)設置明細賬(或成本計算單,下同),並按照規定的成本項目設置專欄。

生產成本的主要賬務處理:

①企業發生的各項直接生產成本,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貸記"原材料"、"庫存現金"、"銀行存款"、"應付職工薪酬"等科目。

各生產車間應負擔的製造費用,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貸記"製造費用"科目。

輔助生產車間為基本生產車間、企業管理部門和其他部門提供的勞務和產品,期(月)末按照一定的分配標準分配給各受益對象,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其他業務成本"、"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本科目(輔助生產成本)。

②企業已經生產完成並已驗收入庫的產成品以及入庫的自製半成品,應於期(月)末,借記"庫存商品"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