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勞倫斯·提貝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勞倫斯·提貝特 勞倫斯·提貝特
原圖鏈接
出生 1896-1960)
國籍 美國
別名 Lawrence Tibbett
職業 演藝 男中音

勞倫斯·提貝特

簡介

勞倫斯·提貝特(Lawrence Tibbett) (1896-1960),美國男中音歌唱家。

演唱聲部

男中音是一種介於男低音和男高音之間的聲部。大體有較高和較低的兩類,前者的音域一般為F-g1,相當於現在一般稱之為男中音的音域,後者為E—e1或f1。(較低的音域)稱之為「低男中音」。

在浪漫主義時期的意大利,由於作曲家應用音域的擴展,男中音越來越多地扮演複雜的角色,因此,在羅西尼作品中男中音音域與男高音相似。如貝利尼《海盜》中的恩奈斯托,《清教徒》中的泰爾波等等。

無獨有偶威爾第的歌劇從《弄臣》開始要求歌唱家把胸聲提到較高的音區因此「威爾第男中音」 出現了。大歌劇的黃金時代,作曲家們也紛紛模仿威爾第,如托馬的《哈姆雷特》、德彪西《佩里阿斯與梅麗桑德》中都安排了極具個性的男中音角色。在德國也有「表演性男中音」、「英雄男中音」、「高音—男中音」、「騎士男中音」和「低音—男中音」的細分;他們還把一些音區偏高、音色輕巧、帶鼻音的稱作法國男中音。

  

相關影片

Lawrence Tibbett - Toreador Song from Carmen
Lawrence Tibbett sings " Eri tu "
Lawrence Tibbett - Pagliacci Prologue
Lawrence Tibbett & Grace Moore - Wanting You

參考資料

1. 56網,勞倫斯·提貝特 ..[引用日期2013-08-07]倫斯·提貝特,著名歌手,男中音歌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