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動物的原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動物的原始億年以上

中 文 名  : 原始生物

目 的 : 產生最原始的生物系統

過 渡 : 遺傳密碼的演化

集 中 於 : 細胞內部組織水平的提高

目 錄  :

進 化  :細胞演化過程 :古生代 : 寒武紀 : 奧陶紀 : 志留紀 : 泥盆紀 : 石炭紀 : 二疊紀

動物的原始

細胞演化過程

  通過遺傳密碼的演化和若干前生物系統的過渡,地球上最終產生了最原始的生物系統,即具有原始細胞結構的生命[1]

古生代

化學演化和前生物演化之後,單細胞終於形成了,生命進入了細胞演化階段[2]。在這個階段,演化主要集中在細胞內部組織水平的提高,包括細胞結構的複雜化、代謝方式的演變等[3],同時伴隨着規模較小的生態學分異和物種分異。從原核生物過渡到真核生物,完成了細胞演化中最重要的一步。最早的原始的真核生物是微小的單細胞,它們進行有絲分裂,能進行光合作用。演化的下一個重大階段是由這些原始單細胞真核生物向多細胞的後生動植物的過渡[4]

寒武紀

地質年代的第三個代。約開始於6億年前,結束於2.3億年前。古生代共有6個紀,一般分為早、晚古生代。早古生代包括寒武紀、奧陶紀和志留紀,晚古生代包括泥盆紀、石炭紀和二疊紀。動物群以海生無脊椎動物中的三葉蟲、軟體動物和棘皮動物最繁盛。在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相繼出現低等魚類、古兩棲類和古爬行類動物。魚類在泥盆紀達於全 盛。石炭紀和二疊紀昆蟲和兩棲類繁盛。古植物在古生代早期以海生藻類為主,至志留紀末期,原始植物開始登上陸地。泥盆紀以裸蕨植物為主。石炭紀和二疊紀時,蕨類植物特別繁盛,形成茂密的森林,是重要的成煤期。

地質年代古生代的第一個紀。「寒武」原是英國南威爾士的一座山脈名因地質學家研究了該處的地質而得名。約開始於6億年前,結束於5億年前。寒武紀的生物群中,以綠藻、紅藻等海生藻類植物最為繁盛,無陸生動物。海生無脊椎動物,如三葉蟲、低等腕足類和單板類、腹足類等多種軟體動物繁盛。

地質年代古生代的第二個紀。「奧陶」原是英威爾士的一古代民族名,被地質學家用作地質年代名。約開始於5億年前。結束於4.4億年前。當時氣候溫暖。全世界幾乎都被淺海海水淹沒。生物種類極多,已發現並能保存為化石的有海生藻類和多種海生動物。其中有三葉蟲、筆石、腕足類動物中的海豆芽,軟體動物中的鸚鵡螺類、腹足類、瓣鰓類等。棘皮動物海林擒(現已絕滅,雲南貴州陝西等地有化石)。此外,還有海生節肢動物中的大型板足鱟和低等魚類等。

奧陶紀

地質年代古生代的第三個紀。「志留」原是英國威爾士的一個古代民族名,被地質學家用作地質年代名。開始於4.4億年前,結束於4.05億年前。志留紀淺海海水中仍以海生無脊椎動物為主,保存的化石主要有筆石、珊瑚、腕足類、瓣鰓類、頭足類、海百合、三葉蟲、鱟、海膽等。脊椎動物魚類繁盛。志留紀晚期,由於地殼運動劇烈,海水退縮,陸地擴大,低等陸生植物開始繁生。

地質年代古生代的第四個紀。泥盆(Devonshire)為英國得文郡名,因地質學家研究了該地的地層而得名。約開始於4.05億年前,結束於3.5億年前。泥盆紀的無脊椎動物,除珊瑚、腕足類和原始菊石外,昆蟲開始出現,其他各門動物也有發展。脊椎動物中的魚類(甲冑魚、總鰭魚)大量出現。泥盆紀晚期,出現了原始兩棲動物堅頭類,原始陸生植物蔗類和棵子植物出現。

泥盆紀

地質年代古生代的第五個紀。因研究英格蘭地質時,發現一套富含煤炭的地層而得名。是一個重要的造煤時代,約開始於3.5億年前,結束於2.85億年前,石炭紀時不僅海生的一類體小、結構簡單、具有鈣質殼體的原生動物紡錘蟲類繁盛,而且珊瑚、腕足類、昆蟲類也很多。兩棲類發展,原始爬行類出現。木本陸生植物石松、蘆木、種子蕨、真蕨、棵子植物科達樹繁榮。

地質年代古生代的第六個紀。「二疊」為德文Dyas的意譯。地質學家研究德國地層時,發現石炭紀地層之上有兩組明顯地層,但大部分不含化石,而在蘇聯烏拉爾山脈西坡的彼爾姆地區同期的沉積中則含化石較多,可作標準地層。約開始於2.85億年前,結束於2.3億年前。本紀無脊椎動物以皺紋珊瑚、 類、腕足類、菊石為主,脊椎動物以兩棲類繁盛。植物方面蕨類植物和裸子植物繼續繁盛

詞條標籤: 「原始生物分類」 「原始生物的進化」

視頻

草原乾旱無雨食物匱乏,原始人與動物爭搶食物 2018年10月19日發布

失去父母的小女孩被原始部落收養 從小和野生動物一起長大 2018年09月08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