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長林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肯城市是美國最典型的超級大型豪華轎車。具有以下特徵品質:平滑、寧靜、舒適、寬裕的貯放空間和行李箱林肯城市容積。外形設計端莊氣派,車廂安靜精細,具有很多舒適和便利性設施。

加長林肯

中文名稱:加長林肯

概念:超級大型豪華轎車

品牌:林肯城市

音響設備:採用數碼無線電技術,音質好


外形

即便是不加長的版本,車長也已接近5.5m,而車寬更是接近了2.0m,大大超過奔馳S系加長版的5.16m和2.89m。但發動機艙和行李艙占據了林肯城市的很大部分,導致在車長極大的情況下,軸距卻不占優。奔馳S600加長版軸距達到3.08m,而城市只有2.89m。

所以從側面上看來,發動機艙和行李艙都有點過於翹着的感覺,看上去不是很穩定。打開發動機艙,4.6L排量的發動機本身是很大的,但是和其他部件一起,只占用了三分之二的發動機艙空間,可見發動機艙空間的巨大。

部件集中在後部,最前面三分之一是空的,有一個觀點說,雖然林肯車身很長,但是前端很大部分是厚厚的保險槓和橫樑組成的空腔,純粹起到正面碰撞時吸能的作用。就算是正面撞擊前面癟掉50cm,也不會傷及發動機和駕駛座里的人。

動力系統

動力訴求平穩舒適,操控加速性不是很好。林肯城市使用的4.6L排量發動機屬於典型的大排量、高能耗發動機,壓縮比不高,僅為9.4。每缸2氣門,單頂置凸輪軸設計。老套的技術使這款發動機的最大功率只有178kW。

林肯城市同門師弟林肯大陸使用的同樣也是4.6L發動機,但是採用雙頂置凸輪軸,每缸4氣門,最大功率就達到了202kW。但城市與大陸是兩種風格不同的轎車。林肯大陸採用前輪驅動,城市是後驅車型,比大陸更加注重舒適性能。

林肯城市的發動機艙隔音做得相當不錯,打着火以後基本聽不到發動機的聲音,稍微能感到一點震動。掛D擋起步,比較乾脆利索。但在試驗其急加速性能時,林肯城市沒有表現出4.6L發動機應該具有的威猛,表現出較為顯著的油門遲滯。但瞬間,仿佛又從背後湧起一股力量,將偌大車身猛然推向前方。這是後驅大型轎車的典型特點。

林肯城市的一切動力輸出特色以追求舒適為主,即便是碰到急性子的駕駛者也不能把它開出跑車的效果。它的輪胎、轉向特性都適合在公路上高速巡遊而不是在山路上「劈彎」,特別是其懸架,委實舒適有餘而陽剛不足。林肯城市均採用4輪防抱死盤式制動系統(ABS)和一種能在緊急情況下提供緊急助力的新式制動助力器。這一系統採用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來動態調節前後制動力比例,優化前後制動力分配。

音響設備

這款HD數碼車載收音機採用數碼無線電技術,在音質上比傳統的無線電收音機和衛星無線電收音機都更好。據稱,該套收音機能達到與CD音質相媲美的高保真效果,而且,採用這套收音機的用戶還不用像使用衛星無線電收音機那樣需要每個月交納額外的費用。

加長禮賓

從禮儀用車到富豪老闆的私人坐騎,直至頻繁出現在婚禮車隊的隊首,作為美系超級豪華車的代表,加長林肯在中國扮演着越來越多的角色[1]

長達8.5m的車身是這款加長林肯最能俘獲眼球的地方。車身採用5門設計,第5個車門加在右側中間靠前的位置,方便車內乘員的上下車。篷頂全部由真皮包裹,顯示出自己獨有的尊貴身份。

這款加長林肯的原型車是林肯的TOWNCAR4門轎車,車頭車尾完全保留了原型車的特徵,整體感覺就好像將TOWNCAR從中截斷,加上一節車廂後又重新接上一樣。TOWNCAR本身便具備十分大氣的外形,所以大多數的加長車都是以TOWNCAR為原型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