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州櫻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州櫻桃

名 稱 :美國加州櫻桃

別 名 :California Cherry

科 屬 :薔薇科櫻屬

加州櫻桃種植源於十九世紀中葉,每年收穫季節為每年5月至6月底,在加州有300平方英里的櫻桃種植園。 [1]

主要品種

加州櫻桃分為早季和晚季。

品種包括賓瑩,布魯克,圖萊爾,珊瑚,雪蘭等幾十種。

早季櫻桃

在五月份採摘,主要有兩個品種:布魯克(Brooks)和圖萊爾(Tulare),布魯克是加利福尼亞大學分校所開發的櫻桃品種,由Rainier(雷尼爾)和Burlat(布萊特)雜交獲得,布魯克(Brooks)和圖萊爾(Tulare)都果核小,果肉緊實且含水量高,果肉細膩,入口甜美。所不同的是,布魯克(Brooks)外表鮮紅,果粒大而甜度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早期的早熟品種櫻桃口感都比較差:顆粒小,質感軟,甜度低。直到在Brooks(布魯克)開發出來後才出現轉變,布魯克斯果實大,口感良好,是早熟櫻桃裡的優良品種。圖萊爾(Tulare)則外表深紅,果粒呈心型,肉質多汁,甜度中高,清香可口。[2]

主要產區

太平洋黃金海岸邊的加利福尼亞州是美國櫻桃的主要種植區,加州的Lodi、Linden、Stockton、MorganHill、Gilroy、Hollister等土壤肥沃,白天日照充足、夜晚氣溫寒冷乾燥的山谷地區,都是最適合櫻桃生長的天然環境,在這些地方出產的櫻桃,稱之為美國「加州櫻桃」。[3]

產業特色

加州櫻桃生產集中在中央谷地的幾個縣,以聖華金地區為主。其甜櫻桃產業的特色是:

1.適地適作 充分利用中央谷地的地中海式氣候,陽光充足,夏季無雨,土壤肥沃的自然優勢,集中聯片種植甜櫻桃,生產出高品質的櫻桃果實。

2.科學種植 根據不同縣的冬季低溫時數,安排不同的中短低溫品種;選擇適合的砧木和中間砧,以及授粉品種,達到最佳組合效應;病蟲害的綜合性防治,推行無病毒苗木計劃,強調生物防治和有機栽培。

生活應用

補鐵能手

櫻桃中還有豐富的鐵(Iron)。鐵是人體內需求量最大的微量元素,鐵與人體的造血功能(血紅蛋白合成)息息相關。

鐵缺乏是現代中生活中最常見的營養缺乏病,尤其是對於現代女性和孕婦,補鐵是重要的健康功課。

養顏駐容

櫻桃所含蛋白質、鉀、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和梨要高。

同時櫻桃中的膳食纖維(DietaryFiber)和有機酸都能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維生素A則幫助緩解眼部壓力和疲勞。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