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爾默羅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爾默羅會(拉丁語:Ordo fratrum Beatæ Virginis Mariæ de monte Carmelo,又譯迦密會,俗稱聖衣會,是天主教托缽修會之一。12世紀中葉,由意大利人貝托爾德(Bertold)創建於巴勒斯坦的加爾默羅山(又譯「迦密山」)。會規嚴格,包括守齋、苦行、緘默不語、與世隔絕。

佛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東一些國家、佛教在不丹和柬埔寨分別被列為國教[2]

簡介

加爾默耳山是以色列的一座高山,在聖經上屢被上主降福的象徵(依35:2 ;歌7:6),是眾先知時代苦修祈禱的地方。厄里亞先知曾久居此地,是以亦名「厄里亞山」他在這山上曾與依則貝耳供養的450個假先知對質(列上18:19-20),證明其虛偽。耶穌降生後,那些先知的弟子們都移到歐洲等各地成立嘉爾默羅隱修院,傳福音的方式和以前一樣:祈禱、隱修和勞動工作

公元1251年,在英國的隱修院院長聖西滿思鐸神父和各會士日夕熱切祈禱。因此聖母特別顯現於聖西滿思鐸神父,頒授棕色的聖母聖衣;並許諾:「凡佩戴而考愛聖母的人,能得到善終,死後在煉獄,聖母要迅速救他升天堂」。因此,加爾默羅會也中譯聖衣會。

現狀

2001年,成員增長到25個主教轄區的2,100名男性修道士,和70座修道院的700名隱修女。此外,全世界還有25,000-30,000名在俗會員。主教轄區分布於澳大利亞、巴西、英國、加拿大、智利、匈牙利、德國、印度、印尼、愛爾蘭、意大利、馬耳他、荷蘭、波蘭、新加坡、西班牙、葡萄牙與美國。直屬於總會長的組織分布在阿根廷、法國、捷克、多米尼加共和國、黎巴嫩、菲律賓和葡萄牙。

加爾默羅會傳教團分布於玻利維亞、布基納法索、喀麥隆、哥倫比亞、印度、肯尼亞、立陶宛、墨西哥、莫桑比克、秘魯、羅馬尼亞、坦桑尼亞、特立尼達、委內瑞拉和津巴布韋。

隱修院修女分布在巴西、丹麥、多米尼加共和國、芬蘭、德國、匈牙利、印尼、冰島、愛爾蘭、意大利、肯尼亞、荷蘭、新西蘭、尼加拉瓜、挪威秘魯、菲律賓、西班牙、瑞典、葡萄牙、台灣、英國和美國。男女隱修院分布在巴西、法國、印尼、黎巴嫩、意大利和美國。

加爾默羅會與中國

18世紀,曾有2名加爾默羅會士至北京,並客死於中國。1869年加爾默羅會傳入中國上海,1874年在上海建立土山灣聖衣院(原址即今上海電影製片廠),以後又在重慶、雲南和香港赤柱建立修院。男修會則在湖北黃州創立修院。1950年撤出中國大陸,當時有修女14人,其中外籍6人。

2008年底,為建造電影博物館,上海電影製片廠拆除了聖衣院大樓。

視頻

加爾默羅會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的有趣歷史,你知道嗎
西方古代建築藝術史-第33講-早期基督教堂

參考文獻

  1. [時事熱點世界三大宗教的形成與傳播],搜狐,2006-08-10
  2. 全球第一個基督教國家,多災多難至今仍飽受戰火,30%人口吃不飽,搜狐,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