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勒拉斯火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勒拉斯火山(又譯埃爾加萊拉斯火山,El Galeras volcano)位於哥倫比亞西南部,海拔4276m(一說4292米),是一座複式火山。最近一次爆發發生在2008年,爆發產生大量火山灰及煙塵污染,周圍數千名居民撤離。

  • 中文名:加勒拉斯火山
  • 外文名:Galeras
  • 坐 標:北緯1.2度, 西經77.4度
  • 地理位置:哥倫比亞西南部
  • 類 型:活火山

地理環境

加勒拉斯(Galeras)火山地處北緯1.2度, 西經77.4度,位於哥倫比亞西南部的納里尼奧省境內,距省會帕斯托直線距離不到10公里,與帕斯托的海拔高度相差大約1600米,幾乎是懸在當地居民頭上的一顆大炸彈,因此是全世界最危險的15座活火山之一,一直受到嚴密監控。該火山屬於複式火山,海拔4276m。

爆發歷史

1993年

1993年1月14日,加勒拉斯火山爆發,曾導致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傷和失蹤,其中還包括6位火山學家;93年火山爆發時,美國火山學家斯坦利·威廉姆斯(Stanley Willams)帶領的一個地質考察組正好剛剛爬上加勒拉斯(Galeras)火山,噴涌而出的火焰和毒氣讓威廉姆斯的6個同伴當場斃命,他本人則「四腳朝天地躺在地上,全身布滿鮮血和火山灰結成的塊,又被雨水打濕,燒焦的衣服遮不住露出來的骨頭茬」,差點送了命。

2004年

2004年11月21日,加勒拉斯火山再次噴發,巨大的震動在12英里外都能感覺到,火山爆發時,將周圍的岩石噴濺到了東部3公里的地方,火山冒出的柱狀煙霧迷漫到了空中10至15公里的高度。

2008年

2008年,位於哥倫比亞西南部的加勒拉斯火山當地時間1月17日晚猛烈噴發,在空中形成數公里高的火山灰柱,附近數千居民被迫撤離。

據美國媒體報道,加勒拉斯火山是在17日晚上8點開始噴發的,目擊者說,火山噴發時映紅了整個夜空。哥倫比亞地震監測網負責人費爾南德·吉爾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次噴發是加勒拉斯火山自1989年重新開始活躍以來最猛烈的一次噴發。[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