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加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尤里·阿列克謝耶維奇·加加林
出生 (1934-03-09)1934年3月9日
蘇聯
逝世 1968年3月27日
國籍 蘇聯
職業 航天員

尤里·阿列克謝耶維奇·加加林
白俄羅斯人,前蘇聯宇航員、紅軍上校飛行員。人類歷史上第一個進行太空飛行的人。

人物經歷[1]

  • 1934年3月9日,生於蘇聯的斯摩棱斯克州格扎茨克區的克盧希諾鎮。
  • 1955年,以優異成績從工業技術學校畢業後進了航空學校,開始在奧倫堡航空軍事學校學習飛行。
  • 1957年,參加蘇聯軍隊,並成為北海艦隊航空軍團的一名殲擊機飛行員。
  • 1961年4月12日,在拜克努爾航天發射基地,他乘坐「東方1號」宇宙飛船飛入太空,從而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個進行太空飛行的人。
  • 1968年3月27日,他和飛行教練員謝廖金在一次例行訓練飛行中,因駕駛的雙座噴氣式飛機墜毀而罹難,年僅34歲。

天妒英才

  • 1968年3月27日,他和飛行教練員弗拉基米爾·謝廖金在查卡洛夫斯基機場駕駛米格-15戰機例行飛行訓練,他們駕駛的雙座噴射機因事故墜毀在基爾扎奇鎮。災難發生的這一天,加加林按計劃要駕駛米格-15殲擊教練機飛行兩次,每次半小時。10點19分,飛機升空。10點30分,加加林把空域作業的情況報告飛行指揮,請求准許取航向320返航。此後,無線電通信突然中斷,1分鐘後,飛機一頭撞到地上。

死因探秘

謀殺: 加加林和他的教練,資深試飛員弗拉基米爾·謝廖金在1968年3月27日駕駛一輛米格15戰鬥機執行訓練任務中發生墜機身亡,在這之後的45年裡,人們考慮了所有可能導致這場事故的可能原因。包括駕駛員操作失誤、飛鳥的撞擊或者是與熱氣球發生了碰撞等等,甚至有人懷疑駕駛員醉酒駕駛或在駕駛中對野鹿射擊造成了事故的發生,更有甚者認為這是一場由克林姆林宮設計的一場陰謀暗殺活動。 操作失誤: 新理論的主要內容就是在加加林和謝廖金在執行飛行任務的時候,有一架蘇15超音速噴氣飛機在他們附近也在進行訓練,但飛行高度要比正常低很多。宇航員阿列克謝里昂諾夫,第一位太空漫步者,同時也是加加林的好友,他介紹說:」我們事先知道蘇15在那天有訓練任務,但它的飛行高度應高是10000米或者更高,而不是450~500米。它違反了飛行程序。「 根據美國太空這篇文章描述,加加林和謝廖金駕駛一架老式的米格-15UTI教練機從莫斯科附近的Chkalovskaya機場起飛,進行一些簡單的訓練:翻轉、俯衝和垂直降落。但很快,加加林就請求飛機降落。里昂諾夫告訴RT:」這是加加林留給世人的最後一句話。」「監測點記錄到當時他的高度是4200米……55秒後飛機墜毀。」加加林星城辦公室的鐘表永遠定格在了莫斯科當地時間上午10:31,米格-15與地面完全失去了聯繫。

後世紀念

加加林死後,其骨灰被安葬在克里姆林宮牆壁龕里,他的故鄉格扎茨克被命名為「加加林城」,他訓練所在的宇航員訓練中心也以他的名字命名。為紀念加加林首次進入太空的壯舉,俄羅斯把每年的4月12日定為航天節,在這一天舉行隆重的紀念活動,緬懷這位英雄人物。國際航空聯合會設立了加加林金獎章。月球背面的一座環形山也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加加林成為宇宙時代的象徵。小行星1772以他的名字命名。

  • 2011年4月7日,第65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宣布將每年的4月12日定為載人空間飛行國際日,以紀念1961年4月12日加加林乘坐東方一號宇宙飛船首次飛入太空。
  • 2011年10月7日,蘇聯宇航員加加林的銅像,落戶聯合國維也納大廈。
  • 2016年4月12日,俄羅斯烏格列戈爾斯克,舉辦由加加林完成的世界首次載人太空飛行55周年紀念活動。

參考資料

  1. [1] 搜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