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功夫廚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功夫廚神》是2009年上映的一部動作喜劇電影。由葉永健執導,洪金寶、吳建豪、應采兒、加護亞依、洪天明、林子聰、樊少皇、梁小龍等人領銜主演[1]

講述了黃閣圍村的村長黃秉義被師侄誤解、陷害,最終贏回榮譽的故事

該影片於2009年6月16日在內地上映。

劇情介紹

黃閣圍村的村長黃秉義(洪金寶飾),精通廚藝,受村民敬重。

十年前其兄黃秉基(梁小龍飾),醉酒鬧事,弄斷一手,黯然離開圍村,囑義好照顧其子黃繼祖(樊少皇飾)。怎料童年黃繼祖誤會叔父趕走其父奪村長位置,矢志長大後一定報仇。

一次圍村喜宴,祖囑手下良(洪天明飾)在酒菜內落瀉藥陷害義,迫走義。

義因誤會而結識「四海一品」老闆沈青(應采兒飾),義不容辭地幫「四海一品」再創新獻。

義的高超廚藝得以重現,但卻惹來初出矛蘆的廚藝天才龍建一(吳建豪飾)的挑戰。最終,黃秉義以精妙刀工做出一道「冰鮮鯛魚片」令龍建一的「薄切生海豚」黯然失色,龍建一心悅誠服,並決意拜師學藝。

其後,祖得知義為「四海一品」的大廚,便開始處處針對「四海一品」,並派人多番搗亂。黃秉義為了不想連累眾人,萌生去意。

未幾 , 舉行全國「廚神」大賽 ,龍建一為重振「四海一品」的名聲,決意參賽。而黃繼祖的「粵皇軒」亦報名參加,並派出兩屆廚神的總廚田秋刀出賽。比賽過程十分緊張激烈,中華廚藝大放光芒。

比賽前,黃秉義與黃繼祖私下會面,兩人決意用功夫一解恩仇。

最後一輪決賽,在種種不利的情況之下,龍建一以黃秉義傳授的一道看似平凡的「開水白菜」菜色技驚四座,將「粵皇軒」的「佛跳牆」比了下去;兩代恩仇如何了斷[2]

視頻

功夫廚神 相關視頻

功夫廚神》洪金寶吃飯只點一道「開水白菜」,服務員聽完就懵了
烹飪藝術中最高境界《功夫廚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