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英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英姿[1]

劉英姿,中國女子射擊隊運動員,2012年第12屆亞洲射擊錦標賽女子飛碟多向團體亞軍。湖南省老將劉英姿屬於大器晚成型選手,她已經是一對龍鳳胎的媽媽了,不過她並沒有就此放棄自己的奧運夢想,在2007年 塞浦路斯世錦賽她曾以資格賽第六的成績擠進決賽,結果一路狂追奪得金牌。


主要戰績

2001年第九屆全運會女子多向飛碟銀牌;

2005年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女子多向飛碟第二名,世界盃總決賽第四名;

2007年飛碟射擊世界盃總決賽女子多向飛碟第三名;

2007年世錦賽女子多向飛碟個人冠軍、團體亞軍(和陳麗、高娥),世界盃總決賽第三名。2009年6月12日在射擊世界盃明斯克站比賽中奪得女子飛碟多向冠軍。

2009年10月17日,在山東第十一屆全運會上擊敗四次參加奧運會、兩獲奧運銅牌的遼寧選手高蛾,獲得女子飛碟多向全運金牌。

劉英姿[2]

2012年第12屆亞洲射擊錦標賽女子飛碟多向團體亞軍

2010年11月19日,在廣州亞運會女子多向飛碟團體賽中,湖南選手劉英姿與隊友高娥、田霞以200中的成績獲得團體冠軍,為湖南拿下本屆亞運會第7塊金牌。同時,劉英姿以第三的成績進入個人賽的決賽。在下午的個人賽決賽中,劉英姿以84中獲得了一塊銅牌。


備戰奧運

劉英姿多向飛碟奪冠:拿奧運會金牌中國仍需努力從女子雙向飛碟賽場中走出來的劉英姿,扛着槍,果然是英姿颯爽,人如其名。在剛剛的靶場上,超越了高娥、朱美等名將一舉奪魁,她說:"我就是很放鬆,所以發揮的更好些吧。"

現年36歲的劉英姿是一名射擊飛碟老將了,這次的冠軍,還是她舍下了自己家中剛10個月大的孩子,才有機會得到的。在女子多向晉級決賽的6人中,除了小將秦文,其餘五人都是"媽媽級"選手了。劉英姿說:"在女子多向飛碟中,大部分都是'媽媽'了,射擊項目的運動壽命很長,年紀大的比賽經驗更豐富一些。"

劉英姿[3]

當記者提到2007年8月8日就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的時候,劉英姿一幅恍然大悟的樣子說:"啊呀,是呀,你不說,我倒是忘記了。"她接着說:"我沒想那麼多,只想着好好訓練了。現在有了孩子,分了些心,更是沒時間想別的了。不過孩子分了些心也是有好處的,這讓我看待射擊的心沒那麼重了,比如今天,我就比較放鬆,才更能發揮出好水平吧。"

後面還有兩場比賽,在今天參與選拔賽的12個人中,只有一個是最後出戰奧運會的人,競爭是否太殘酷?劉英姿又說:"沒想過。"對於今天的冠軍,她歸於自己的心態,覺得因為是自己的心態好才得到了冠軍。而對於奧運會女子多向飛碟中國的前景,劉英姿面色凝重的說:"要拿冠軍,必須要提高水平。"在多向飛碟中,資格賽世界記錄是74中,而剛今天結束的最好成績僅是70中,劉英姿說:"我們最大的敵人就是歐美,她們經常能打出74。而我們只發揮好了的時候才能打出74,但那不是我們普遍穩定的水平,我們的水平在72左右,所以還有待於提高。"看來在奧運會奪冠的路上,中國女子多向飛碟還需再加一把勁兒。


媽媽級槍手

在中國飛碟射擊隊有不少的"媽媽"槍手,賽場上她們英姿颯爽摘金奪銀,賽場外她們和普通的媽媽一樣,牽掛着自己的孩子,期待着一家人在一起共享天倫之樂。然而為了備戰2008年北京奧運會,這些"媽媽"槍手不得不"捨棄"自己的孩子,全身心地投入奧運備戰當中,不過如此多的"媽媽級"選手也從側面反應出中國飛碟射擊隊人才青黃不接的尷尬。劉英姿就是這樣一位"媽媽級"運動員。 "媽媽"劉英姿是中國射擊隊最令人項目的一位媽媽,因為她有一對龍鳳胎寶貝,儘管兩個孩子還只有一歲多,但現在劉英姿卻把孩子丟給家人,自己隨射擊隊奔赴科威特參加射擊亞錦賽。

為了備戰即將開賽的射擊亞錦賽,此前中國飛碟射擊隊在長沙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集訓,這對來自湖南的劉英姿無疑是個好事,因為她可以回家看孩子,然而緊張備戰讓劉英姿很少有時間去認真照顧她的孩子,"孩子們最開始只知道叫爸爸和爺爺奶奶,不知道叫媽媽,唉!"媽媽劉英姿對此頗為無奈。

劉英姿[4]

儘管如此,在家庭和事業當中,劉英姿心中的天平稍微傾向於後者:"我確實很矛盾。我始終都很掛念我的孩子,但是我又不能為了孩子和家庭而放棄我熱愛的射擊運動。我只有狠下心,努力一搏!"


奧運經歷

2012年8月4日,倫敦奧運會射擊比賽進行了女子多向飛碟的預賽,中國名將劉英姿發揮不夠理想,只打出67中的成績列在第十二位而無緣決賽。

女子飛碟多向資格賽

時間:2008年-8月11日(周一)09:00-13:00

地點:北京射擊館北京射擊場(飛碟靶場)

女子飛碟多向決賽

劉英姿[5]

時間:2008年-8月11日(周一)15:00-15:45

地點:北京射擊館北京射擊場(飛碟靶場)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