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明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明湘照片來自劉明湘臉書
劉明湘
藝人或藝術家
英文名 Rose Liu
國籍 美國
籍貫 台灣
職業 歌手
教育程度 紐約大學
代表作品 《Save Me From Myself》

劉明湘畢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是位女歌手,曾參與美國偶像、超級星光大道、中國好聲音等節目。業於紐約大學,她主修心理學和經濟學。[1] 畢業之後,劉明湘找到會計師工作,收入相當可觀,但為了實現歌手夢,她放棄陪伴弟弟成長,決定回到台灣闖一闖。
2009年加入第五屆《超級星光大道》,10月9日總決賽中獲得『亞軍』,人氣考驗賽獲得人氣第三稱譽。
2010年參加中視《超級星光大道 星光傳奇賽》歌唱選秀,亦獲得『亞軍』。
雖獲得超級星光大道亞軍,但劉明湘遲遲沒有發片,眼睜睜看著存款簿歸零,最後只好解約,長達7年活在恐懼擔心之中,又和男友分手,事業愛情跌到谷底,2012年她罹患憂鬱症,不只爆肥,還天天哭、每天都不想出門,直到接觸信仰才漸漸走出陰霾。[2]
2014年赴大陸參與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第三季,加入那英隊伍,之後成功晉級那英隊四強、全國16強。 而後因一首金智娟的《飄洋過海來看你》震憾全球華人圈,造就了扭轉演藝生命的重要契機。[3]
2016年劉明湘參加音樂創作營,收到寫歌任務非常興奮,張惠妹新歌《戒斷》就是由劉明湘譜曲,隨後她針對阿妹音色寫出性感的歌曲。當最後確認此首歌被收錄新專輯,劉明湘激動地在家又叫又跳,這是參加創作營的第一首正式創作。[4]

劉明湘照片來自KKBOX

表演經歷

  • 超級星光大道五屆亞軍
  • 星光傳奇賽亞軍
  • 中國好聲音第三季那英組4強

音樂作品

發行日期 專輯名稱
2016年10月2日 我不要再比了
2017年12月15日 A Very Warm Christmas

創作歌曲

歌曲名稱 演唱歌手 創作部分 發行日期
當世界安靜 劉明湘 作詞 2016年10月
LUNA 秦宇子 作曲 2017年9月
戒斷 張惠妹 作曲 2017年12月
沒遺憾,只有愛 劉明湘 作詞作曲 2018年8月



視頻

劉明湘唱這首歌已超越了原唱,聽的心裡滿滿的暖意!

劉明湘一首《哭砂》四位導師開始瘋搶

波濤洶湧劉明湘《我要我們在一起》歌唱得無話可說

劉明湘版的《演員》聽完不止讓耳朵懷孕啊,循環播放,停不下來

飄洋過海來看你 - 劉明湘 (唱))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